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补肾界的7大黑色食物,肾虚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2019-01-28 09:07:34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饮食越来越讲究、肾是一个人的重中之重,肾好一个人的精气神才会好,都说男人要补肾,女人也是需要的。这些补肾界的七大黑色食品,比具有“软黄金”称谓的黑枸杞将更加好,养生男女们可千万别错过。

补肾界的7大黑色食物,肾虚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第一种、黑芝麻

黑芝麻比较常见,可做成黑芝麻糊,黑芝麻糕等,补肾还养发,其中含有多种糖、芝麻素、芝麻酚、蛋白质等营养成分,《神农本草经》中就有记载,说“益大气,长肌肉,润肌肤。”

第二种、黑豆

黑豆,具有抗衰老,美容养颜的功效。其中含有十分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一般作为药膳来吃,味甘性平。多吃黑豆,还能够活血解毒,滋阴补气。

第三种、黑米

黑米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又被叫做乌米,补血米等,平时吃的乌米饭就是这种。黑米不仅可以补肾,还能够补血养气,经常吃黑米,可以缓解腰酸背痛,贫血,夜盲症等症状,而且还能够延年益寿,古时是专门给宫里的“贡米”。

第四种、乌骨鸡

乌骨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滋阴补血的事物,经常采用炖汤的方式饮用。味道鲜美,滋补肝肾,还能够调节女性的经期不规律的症状。

第五种、黑桑葚

黑桑葚在南方养蚕的地方很常见,味道酸酸甜甜,可以直接吃,还能够做药酒。性寒,阴气比较重的女孩子要避免少吃黑桑葚。经常食用黑桑葚,能够让你耳聪目明,还有增发的功效。古书上就曾记载:“食之,令人肥健,润肌肤,乌须发,固精气。”

第六、是黑枣

黑枣又叫乌枣,乌梅。其中具有丰富的矿物质成分,含有微量元素,被称为“养脾之果”,黑枣具有药用价值,能够治理腹泻,痢疾等疾病,多吃黑枣,滋阴补血,补肾养胃。

第七种、黑茶

茶都有解渴的功效,黑茶也不例外,比较特殊的是,黑茶还具有防癌抗癌,延缓衰老,促进消化有利于减肥,还能够降胆固醇,三高人群适合多食用。

养生是对身体的负责,只有拥有了一个好的身体,才能够去做更多的事情,这七种黑色食品是补肾的佳品,而且多是一些常见的食材,可千万不要错过了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的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 补肾

春季补肾多吃黑色食物 肾衰患者要“四低”饮食

中医认为“五色食物补五脏”:红色入心,青色入肝、黄色入脾,白色入肺,黑色入肾。生活中我们根据颜色选择饮食,是种简单易行的养生方。详细>>

6大因素导致男人肾虚 常吃3种黑色食物能补肾!

男性肾虚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情况,很多男性当出现了肾虚后,都会觉得非常苦恼。不想自己出现肾虚的情况,只有了解清楚引起肾虚的原因,避免这……详细>>

哪些黑色食物有助护肾?补益肾阴的食物盘点

护肾的食物有哪些?一个人身体是否健壮,与肾的强弱有关。如果肾不好,会出现肾阳虚或肾阴虚的症状,既然肾脏对人体这么重要,我们应该怎样护肾呢……详细>>

哪些食物最补肾?多吃黑色食物预防肾衰竭

肾衰竭属于一种由各种慢性肾脏病发展到后期,从而造成肾功能部分或者全部丧失的疾病。得了肾衰竭会给患者造成极大的痛苦,所以对肾衰竭进行有效预……详细>>

你还在为肾虚而苦恼吗?这7种补肾佳品不能错过!

补肾对于男人来说,是终生都需要做的事情。其实,补肾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以食补的方式最为简单和健康。因此,补肾的食物就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