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不好会出现哪些症状?身体出现三黄三臭应警惕肾病!

2019-01-11 07:45:02      

如果肾不好时,身体有一些表现,三黄三臭是最典型的体现,如果有这些症状发生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肾脏是我们最重要的器官,如果我们的肾脏不健康,那么身体也会出现一些问题。

那么,肾不好会出现三黄指的是什么?

第一、肾不好时指甲会变黄

如果一个男人的肾不好时,除了抽烟的关系,会使指甲变黄外,可以也由于肾不好所导致的。这是肾透支的一种表现,一般人的手指甲正常时是粉红色的,如果指甲变黄,这可能是肾透支的表现。肾不好的人指甲都可能会变黄,这主要是因为身体的湿气太重,从而给肾脏造成很大的损害。

第二、肾不好时脸色会变黄

当我们的肾有问题时,它可能会使我们的血液和气畅通无阻,因此,它不仅使我们看起来没有精神,而且我们的脸变得黄,黑暗和颓废,如果你想脸色好的话,必须要对肾脏疾病积极进行预防。

第三、肾不好时尿液会变黄

肾脏与我们的泌尿系统密切相关,我们的身体主要通过它排出废物和过滤杂质。如果我们的肾脏有问题,特别是当有炎症时,我们的尿液就会异常,通常表现为更多的泡沫和变黄等。

那么,肾不好会出现三臭指的是什么?

第一、肾不好时双脚会变臭

因为肾亏会令脚心多汗,而肾功能紊乱,汗中有毒素存在,若脚部出汗多,脚就越臭,正常情况下脚是不会发臭的,除非肾脏有异样。

第二、肾不好时尿液会变臭

当我们的肾脏有问题时,身体的代谢功能会降低,所以尿液不仅会发臭,而且还会散发出刺鼻的气味,而且还可能是由泌尿系统中的细菌感染引起的。一般来说,如果我们的尿液发臭,你必须检查你的泌尿系统和肾脏。平时生活需要改善饮食,多喝水,必要时必须去医院治疗。

第三、肾不好时嘴巴会变臭

如果我们的肾脏有问题,身体液体的平衡也被打破,而身体所产生的垃圾和毒素无法及时排出。因此,内分泌紊乱会使身体的内环境被破坏,这些变化可能会使我们的嘴巴发臭。

总而言之,在生活中,我们必须要多关注自己的肾脏健康,如果你的身体有以上这些变化时,那么就要注意是否肾脏出现了健康问题,必须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如果是肾脏的问题,必须要及早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不好的信号 肾不好的症状 肾不好

肾不好的人手会发出"信号" 这4个症状要及时发现!

肾脏是沉默的器官,它虽然地位比较重要,但是生病了的时候总是不轻易表现出来。由于肾病的早期基本上没有多少症状,从而使很多人都会错过最佳的治……详细>>

女性要注意 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你的肾不好!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说起肾脏的健康,很多男性都比较关注,而有些女性对此有所忽视,乃至当肾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还不自知。女人肾不好会有哪……详细>>

男性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提示你的肾不好了!

人体的肾脏有两个,左肾要略高于右肾,每天肾脏都在无时无刻的工作,为机体的健康维护提供帮助。但是一旦肾脏出现任何问题的话,滤过功能达不到,……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征兆 很有可能是肾不好导致的!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它的健康与否也关系到人体的新陈代谢是否正常,维持人体的平衡,保障身体系统的正常运作。而如果肾脏罢工,那么整……详细>>

女人肾不好会造成哪些危害? 身体会发生哪些异常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遇到肾虚的问题。在平时生活中有很多的女人出现了肾部疾病,可以说,一旦肾出了问题,不仅会影响女性的容颜,而且也会对……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