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诊断 > 正文

想知道自己有没有肾虚,教你通过双脚的症状来判断!

2018-12-04 07:49:46      

肾虚是时下不少人的一种通病,而对于自己是否有肾虚的情况,不少人都表示疑问,其实想要知道自己肾脏的好坏,从脚部就能观察出来,对于脚部看肾的方式,我们在下文中为您做了具体的总结,希望可以让你快速的观察出自己的肾脏情况。

想知道自己有没有肾虚,教你通过双脚的症状来判断!

1、从趾甲上看

通常来说健康的人,半月形占趾甲长度的五分之一左右,而且其颜色是粉红色的,像樱花瓣一样,而且趾甲的颜色是比较苍白的,是缺乏血色的,一般来说这种情况是营养不良的人会产生,而贫血的人如果脚趾甲突然有变白的情况,那么可能是失血,休克等急症产生。而一般脚趾的趾甲往上翘起的人,眼睛是很容易有疲劳,近视,散光等情况的。而如果你的趾甲有类似这类的情况,那么就要引起注意,而且也应产看下自己的肾脏情况。

2、脚趾用力不均匀

在你走路的时候,如果脚掌,脚趾用力不是很平均的话,那么也代表着你的身体出现了问题,像平时如果鞋底的的拇指侧会有磨有明显变薄情况的,这种人可能是有肝病产生,而如果小趾侧的鞋底磨得比较明显的,可能是有心脏疾病,而脚后跟鞋底有磨得比较明显的情况,那么可能是你的肾脏出现了问题,对此你也应该重视起来。

3、从脚掌纹上看

如果你想要知道自己的肾脏是否健康,那么可以看看自己的脚掌纹,如果纹路是比较明显的话,那么可能是精神比较忧郁造成的,而如果脚趾腹侧的皮肤有网状的粗纹,针孔状的问题的话,那么可能是女人有性腺内分泌失衡,月经不调,肾脏不健康等问题产生,而对于男人来说可能是肾功能减退的情况,而肾功能减退的主要问题就是肾虚情况,所以如果你的脚掌纹有这样的问题,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这样才能进一步确诊身体的情况。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知道怎么从脚部来查看自己的身体情况了吧,如果你想要知道自己的肾部是否健康的话,那么可以看看自己的脚部,如果有这类的情况产生,那么就要及时的处理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肾虚的症状 肾虚的判断 肾虚

教你迅速判断自己有没有肾虚

肾虚是很多人面临的问题,而我们不可能经常去医院检查,那么我们要怎么样才能肯定自己是不是的了肾虚,面对这一问题。专家指出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详细>>

怎样判断自己是否肾虚?可以通过这5个方面来判断!

若想判断自己是不是肾虚,主要可根据症状来判断。肾虚可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肾阴虚多有热的表现,如口燥咽干、潮热。而肾阳虚多有寒的表现,如畏……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肾虚,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许多男人在工作或日常生活中经常感到腰痛,都认为自己是肾虚所造成的,所以,就开始寻求很多治疗的方法,然而,各种各样的“求助方法”中稍有不慎……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有肾虚?看看你身体有没有这5个症状!

了解当我们的身体出现某些状况时,可能是自己肾虚的表现,而肾虚时,对于我们的影响,可能会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当出现肾虚的情况时,必……详细>>

舌头肿有齿痕或是肾虚 肾虚如何自我判断?

从舌头也能看出你有没有肾虚。如果舌头看上去白白的肿肿的,那就要注意力,这就是肾虚的表现,会有慢性肾病。在中医看来,胖大舌是常见的一种舌象……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