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别忽视 警惕肾衰竭的几种并发症

2018-10-05 07:09:29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大,加上不良的生活方式,容易导致肾衰竭的发生,肾衰竭是非常可怕的疾病,会严重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而且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肾衰竭要积极配合治疗,否则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肾衰竭的并发症有哪些呢?

警惕肾衰竭的几种并发症

1、感染是肾衰竭的常见并发症,多见于严重外伤引起的肾衰竭,肾衰竭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给人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肾衰竭会影响肾脏功能,会影响人体正常的代谢功能,容易导致身体出现感染的问题。

2、心血管系统并发症,肾衰竭会导致心脑血管系统紊乱,会出现高血压和心力衰竭等问题,甚至也会导致心律紊乱,肾衰竭不及时治疗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对人体的伤害非常大,大家尽量做好预防肾衰竭的措施。

3、消化系统并发症,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腹胀等问题,甚至也会出现消化道出血的问题,肾衰竭要尽早配合治疗,不及时治疗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而且会并发多种疾病,甚至也会导致患者出现贫血的问题,会严重影响患者身心健康。

哪些行为易致肾衰竭

1、吃海鲜、喝啤酒:长期大量抽烟饮酒,经常喝啤酒会影响肾脏健康,会增加肾衰竭的发病率,大家要做好肾脏的保健工作,养成勤喝水的习惯,促进肾脏废物的代谢,大量饮酒容易形成高尿酸,高尿酸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2、熬夜、吃得咸、不喝水:经常熬夜会影响内脏的健康,而且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爱喝浓茶会出现肾功能问题,饮食偏咸容易导致高血压,从而会影响肾脏的健康,不爱喝水容易诱发肾结石,肾结石会影响肾脏健康,容易引发肾衰竭。

3、乱服药物、用药过多:长期乱用药物对肾脏的影响非常大,而且也会影响肝脏的解毒功能,会对内脏造成相应的损伤,大家要注意正确用药,千万不要盲目乱用药物,尤其使用对肾脏有害的药物会引发肾衰竭。

肾衰竭的并发症有哪些?感染是肾衰竭常见的并发症,肾衰竭会导致呼吸系统并发症,而且会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肾衰竭的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养成勤喝水的习惯能促进废物代谢。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危害 肾衰竭并发症 肾衰竭

警惕肾衰竭的饮食误区

科学饮食能够促进人体机能的正常运作,增强身体对疾病的免疫能力,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因此,有条件的朋友都会为自己制定科学的饮食方案……详细>>

肾衰竭对人体有何危害 肾衰竭的并发症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患上急性肾衰竭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对这种疾病也提高了重视度,都想要了解这种疾病会诱发的危害,以便提前对这种疾病进行预防,远离这……详细>>

教你远离肾衰竭的危害 肾衰竭护理六做到

如何才能远离肾衰竭的危害呢?肾衰竭在治疗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这种病的,预防工作做起来也是很简单,做好预防工作也是可以避……详细>>

肾衰竭的饮食有什么禁忌?肾衰竭怎么锻炼?

慢性肾衰竭的形成原因有很多,是糖尿病肾病、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等多种慢性肾脏疾病进展到最后的共同结局。要做到早诊断,早治疗,再配……详细>>

肾衰竭的五种症状表现

即使是肾病,根据病情也有轻重之分的,肾衰竭疾病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该病患者的肾脏是可以逆转的,因此在患者早期的阶段治疗是有效果的,是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