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哪些因素会诱发肾炎 肾炎这样防才有效

2018-08-28 07:00:53      

肾炎对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肾炎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糖尿病容易诱发肾炎,消化系统病变也会导致肾炎的发病,不良饮食习惯容易诱发肾炎,长期憋尿会增加肾炎的发病率,甚至也会导致肾功能衰竭,那么,哪些因素会诱发肾炎呢?

哪些因素会诱发肾炎

1、家族病史:有家族史的人群更易患肾炎,导致肾炎发病的原因非常复杂,肾炎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有家族史的人群要做好肾炎的防治工作,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关注肾脏的健康问题,尽量改掉不良生活习惯。

2、糖尿病:糖尿病患者更易患肾炎,糖尿病给肾脏造成的伤害非常大,糖尿病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容易导致肾炎发病,糖尿病会诱发糖尿病肾炎,患者会出现身体浮肿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高血压等情况,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肾功能损害。

3、消化系统病变:消化系统病变容易诱发肾炎,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如果出现经常口渴的情况要及时检查,这种现象很可能是肾炎造成的,关注肾脏的健康问题,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排除肾脏功能疾病。

如何预防肾炎发生

1、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肾脏健康,可以起到预防肾炎的作用,科学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具有保护肾脏的作用,能有效预防肾炎发病,因此大家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理,尽量限制蛋白质及胆固醇的摄入。

2、生活要有规律:适当锻炼对人体好处多,打太极拳或散步能非常身体素质,并且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添衣物,尽量做好身体保暖工作,有规律的作息习惯,有利于人体的健康,可以保护肾脏的健康,能有效预防肾炎发病。

3、保持居室空气新鲜:保持室内经常开窗通风,并且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着凉感冒,饮食,尽量做到清淡,限制烟酒的摄入,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如果患有疾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生活中要避免乱用药物。

哪些因素会诱发肾炎呢?肾炎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有家族史的人群容易患肾炎,因此要做好预防肾炎的措施,糖尿病患者容易患肾炎,因此要控制血糖避免血糖波动过大,消化系统病变易致肾炎发病,大家要关注肾脏的健康问题,尽量做好肾脏的滋补工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炎 肾炎的原因 肾炎

哪些因素会引起肾炎?淋病会导致肾炎吗?

肾炎之所以难治疗,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致病因素比较多,可能我们大家多多少少也了解一些诱发该病的因素,但可能不是那么全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食盐太多会诱发肾炎? 引起肾炎的因素有哪些?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许多人平时的生活习惯不好,导致受到一些疾病的侵袭。肾炎是我们生活中的常见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详细>>

70%的肾炎是累出来的 诱发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由于生活、工作压力大而导致肾炎的人有许多,这给身体健康带来了巨大的损害,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注重养生保健是非常重要的。据调查,70%肾炎是……详细>>

女性压力大当心肾炎 女性肾炎有哪些诱发因素

都市女性越来越忙碌,总是家庭事业两手抓。然而,女性压力过大要停下来,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如果压力无法缓解,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疾病就……详细>>

怎样有效预防肾炎的发生?预防肾炎食物?

肾炎虽然不是一种特别严重的疾病,但可能会给患者造成身体损伤。有些损伤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被机体逐渐修复,有些损伤可能是不可逆的,甚至有部分……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