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正文
肾阴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呕吐肺痨睾丸肿瘤肾性糖尿喘病

肾阴虚有这些诱发因素 调理肾阴虚方法推荐

2018-10-12 09:40:35      

当男性感觉身体出现异常后要引起警惕,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肾脏健康出了隐患,当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时要引起重视,男人容易出现肾阴虚的问题,肾阴虚会引起男性身体疲劳,下面我们具体了解肾阴虚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肾阴虚有这几种诱发因素

1、滥用镇痛药:滥用镇痛药会影响肾脏健康,甚至会导致肾功能衰竭,也会导致肾阴虚问题的出现,因此,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不可乱用药物,乱用药物对肾脏的损伤非常大,正确合理用药很重要,尽量控制药物的用量。

2、饮水过少:喝水太少会影响肾脏健康,并且会导致体内有害物质的堆积,会严重影响肾脏健康容易诱发肾结石,甚至也会导致肾积水,大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良好的喝水习惯有利于肾脏健康,并且能加快肾脏排毒,可以减轻肾脏的负担。

3、过度喝饮料:经常喝碳酸饮料对人体的损伤非常大,常喝碳酸饮料会加重肾脏负担,也会影响肝脏的健康,碳酸饮料会影响骨骼的健康,大家尽量少喝饮料,生活中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关注肾脏及肝脏的健康状况。

推荐调理肾阴虚的方法

1、肾阴虚患者可通过食疗药膳进行调理,尽量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能有效改善肾阴虚的情况,同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多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生产的健康,可以促进肾脏排毒,枸杞具有滋补肾脏的作用,常吃枸杞能改善肾阴虚的问题。

2、六味地黄丸能调理肾阴虚,肾阴虚的人群可考虑中成药调理,中成药的毒副作用比较小,而且具有非常好的调理身体的功效,合理用药能有效调理肾阴虚,能缓解患者腰膝酸软的情况,正确用药很关键,注意药物的正确用量。

3、肾阴虚可能是久坐不活动造成的,因此大家要增加身体的活动量,选择空气清新的郊外活动,经常活动身体能促进血液循环,能增强身体素质,可以有效调理肾脏问题,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可有效调理肾阴虚。

肾阴虚的诱因有哪些?滥用镇痛药容易诱发肾阴虚,会影响到肾脏的健康,甚至也会导致肾功能衰竭,饮水量过少会影响到肾脏健康,会加重肾脏的损伤,运动量过少也会影响肾脏健康,因此,大家要注意纠正不良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调理肾阴虚 肾阴虚的原因 肾阴虚

肾阴虚怎么调理

干贝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详细>>

肾阴虚与肾阳虚的区别

肾阴虚和肾阳虚都是肾虚的一部分,代表了某一种症型,肾阴虚和肾阳虚的区别在于,如果是把肾阴是物 质上的缺乏,肾阳就是功能上的匮乏,物质上的……详细>>

女性肾阴虚的危害

肾阴虚的女性心情容易烦躁,注意力难以集中,且常常失眠、做梦。此外还常常感到腰膝酸软。(肾阴虚与肾阳虚,一寒一热,无论占到哪个,都够让人大……详细>>

肾阴虚和肾阳虚是什么 肾阴虚和肾阳虚有什么区别?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不断地加快,社会在不断地进步。然而,很多快节奏生活的人们的身体状况却越来越差。肾病就是导致他们的身体健康每况愈下的其中……详细>>

女性肾阴虚有哪些症状

更年期提前:中医认为虚症的本质就是衰老,久劳伤肾的“肾虚”之人衰老速度较快。一般女性四十五岁左右就会出现更年期,而“肾虚”女性则可能早早……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