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女性肾结石是怎么诱发的 答案在这里

2018-08-02 07:29:23      

肾结石主要是不良嗜好引起的,长期大量抽烟酗酒容易诱发肾结石,平时喝水太少也会导致肾结石的发病,久坐不活动容易诱发肾结石,饮食结构不合理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几率,大家要做好肾结石的防治工作,那么,女性肾结石是怎么诱发的?

女性肾结石的诱因有哪些

1、饮水量过少:女性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生活中饮水量过少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发病,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身体缺水会影响肾脏的健康,甚至会导致肾脏损伤,而容易导致肾结石的发病,因此女性要注意养成勤喝水的习惯。

2、长期缺乏运动:缺乏运动容易导致肾结石发病,并且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会增加患其他疾病的风险,平时多运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女性缺乏运动更易患肾结石,也会影响到肝脏正常排毒和解毒。

3、夜生活过度:经常熬夜容易导致肾结石发病,经常熬夜对身体的损伤非常大,同时也会影响肝脏的健康,因此女性要重视作息的调整,良好的作息习惯,可起到预防肾结石的作用,经常熬夜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容易诱发肾结石。

如何预防肾结石的发生

1、饮食预防:大家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减少饮食钙的摄入量,并且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采取高纤维饮食,增加纤维素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些蔬菜水果,能促进肠胃功能的主动,并且能起到调节肾脏及肝脏的作用。

2、喝柠檬汁预防肾结石:经常喝柠檬汁可提高食欲,并且能降低肾结石的发病几率,柠檬水可有效避免体内钙盐结晶,具有比较高的药用价值,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可以帮助治疗疾病,同时还具有预防疾病的作用。

3、养成勤喝水的习惯:生活中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前喝水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具有稀释尿液和血液的作用,可有效避免血液黏稠度高,并且能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可以让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状况,勤喝水能预防肾结石发病。

女性肾结石是怎么诱发的?肾结石的诱发原因比较复杂,饮水量过少容易诱发肾结石,长期缺乏运动会导致肾结石的发病,夜生活过度也会引发肾结石,女性要重视生活节奏的调整,并且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可预防肾结石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结石 肾结石的诱因 肾结石

肾结石的高发人群在这里 看看你在其中吗

不爱喝水容易导致肾结石发生,而且会影响人体正常代谢功能,会给肾脏造成严重的负担,因此大家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尤其是多汗者更应该要多喝水,……详细>>

不吃早餐诱发女性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别常郁闷!

五大原因居然诱发女性肾结石!肾病是一种很顽固的疾病,同时也给患者带来了一些痛苦,所以一定要在治疗的同时多加注意饮食,那么肾病患者的一些健……详细>>

女性肾结石是怎么诱发的

不爱喝水:肾脏接受的废物远远多于其他脏腑器官。肾脏最重要的是负责调解人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但在……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诱发肾结石的5大诱因,不可不防!

保护肾脏功能是很关键的部分,因为肾脏是很重要的器官,可以把身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以及多余水分,及时排泄出来。同时其它的器官,以及系统功能……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肾结石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肾结石是指肾脏或周边部位出现结石的疾病,这是一种人体异常矿化的表现,其出现的原因可能是某些因素导致肾脏所处、晶体物质浓度升高或溶解度降低……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