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女性肾结石是怎么诱发的

2017-09-05 15:15:10      

诱发女性肾结石原因

1、不吃早餐:将导致胆汁长期淤积在胆囊,影响胃酸分泌、胆汁排出,减弱消化系统功能,诱发肾结石。

2、缺乏运动和饮水:少运动导致脂肪过量储存,少喝水导致排尿减少,易引起肾结石。

3、饮食无规律:饮食无规律将导致营养不均衡,加上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排出不及时,易形成肾结石。

4、夜生活过度:加之过量饮用咖啡,也会引发肾结石。

5、郁闷:人际关系紧张及感情纠葛,导致长期郁闷,影响机体免疫系统,引发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注意什么

1、不爱喝水:肾脏接受的废物远远多于其他脏腑器官。肾脏最重要的是负责调解人体内水分和电解质的平衡,代谢生理活动所产生的废物,并排于尿中,但在其进行这些功能的时候,需要足够的水分来进行辅助。

2、爱喝啤酒:如果已经患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又无限制地大量喝啤酒,会使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形成结石造成肾脏衰竭。

3、不当食用蔬菜水果: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这是一般人的观念,很多蔬菜水果中含大量的草酸盐成分,例如草莓、菠菜、甜菜、麦麸、竹笋、洋葱、茭白等等,长期大量食用易患草酸钙类肾结石。

4、用饮料代替开水:大部分男人都不爱白开水的平淡无味,相比之下,汽水、可乐等碳酸饮料或咖啡等饮品理所当然地成为了白开水的最佳替代者。但是,这些饮料中所含的咖啡因等,也是造成肾结石的“元凶”之一 。

5、吃太多肉:食品协会曾经建议,人类每天每公斤体重的蛋白质摄取量为0.8克,蛋白质食物摄入过多会使人体内产生很多尿酸,是肾结石中的尿酸石的主要成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肾结石是怎么诱发的 答案在这里

肾结石主要是不良嗜好引起的,长期大量抽烟酗酒容易诱发肾结石,平时喝水太少也会导致肾结石的发病,久坐不活动容易诱发肾结石,饮食结构不合理会……详细>>

诱发女性肾结石的因素

饮食无规律:饮食无规律将导致营养不均衡,加上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尿酸排出不及时,易形成肾结石。详细>>

不吃早餐诱发女性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别常郁闷!

五大原因居然诱发女性肾结石!肾病是一种很顽固的疾病,同时也给患者带来了一些痛苦,所以一定要在治疗的同时多加注意饮食,那么肾病患者的一些健……详细>>

夜生活过度诱发女性肾结石 患者应该远离什么?

肾结石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长期不处理,可能引发其他并发症,后果不堪设想。尤其是对于女性,肾结石不但会导致疼痛,还会影响日常生活。……详细>>

女性肾结石的原因有哪些 预防肾结石记得吃早餐

肾结石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长期不处理可能引发更严重的并发症。女性肾结石不但会伤害肾脏,还有可能影响生育。那么女性肾结石的原因有哪……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