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脏不好尿多还是尿少呢?肾不好如何食疗?

2018-06-25 07:26:55      

肾脏的主要功能是把体内的液体和毒素排出体外,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影响到肾小球的过滤功效,直接表现在尿液上,当肾脏不好的时候是出现尿多还是尿少的情况呢。

肾脏不好排尿多还是排尿少?

当肾脏不好时排尿就会增多,小便的次数多,尿量非常的少,总是有一种排不净的感觉,出现这种症状时去要去医院做尿常规检查,尿蛋白才可以发现是否肾脏出现了问题。健康的尿液应该是淡黄色并且透亮的,如果尿液发黄并且有泡沫,尿液中出现了血丝等,那就有肾脏不好。当尿液中出现了像洗肉水一样的鲜红色,这说明尿液中出现了红细胞,可能是肾脏外科疾病或者患上了肾炎。当尿液出现酱油色这说明出现了肾炎。

肾不好应该吃什么?

1、黑米红枣粥

需要80克的黑米,20克大米,40克红枣,五克枸杞,适量的白糖,把黑米淘洗干净浸泡五个小时左右,大米洗干净浸泡30分钟,红枣洗干净去除核,在锅里面放入大米、红枣、黑米,用大火煮开之后用再转为小火煮成粥,最后加入枸杞子煮五分钟即可。

2、芝麻核桃粥

需要30克的大米、核桃仁、黑芝麻,20克糯米,首先要把大米糯米用清水浸泡十分钟左右,然后放在锅里用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炖煮,把核桃、芝麻炒香,大米熬至粘稠的时候再放入核桃仁和黑芝麻,搅拌均匀再煮二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3、虾米粥

需要30克的虾米,100克粳米,先把虾米用水浸泡半个小时,然后把大米洗干净,一起放在砂锅里煮成粥,最后加入适量的调料味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千万不能憋尿,减少久坐的时间,适当的进行运动,积极的减轻压力,避免长期生活在污染的环境中,戒掉了烟酒,不能乱使用一些药物,如果不是因为饮食太多引起的尿量突然增加,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肾脏疾病的可能性。另外要多吃一些可以补肾养肾的食物,尤其是黑色食物,比如:黑豆、黑芝麻、黑米等。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肾脏不好的症状有哪些?肾脏不好怎么调理?

肾脏是人体的组织器官之一,也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他最主要的功能是生成尿液,利用尿液清除身体正常代谢产生的各种废物,保留水分和其他对身……详细>>

肾脏不好的12个症状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一定注意!

我们要想能够保持精力极佳的状态,养护好我们的肾脏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但如今很多人都在过度消耗肾脏,最终导致肾脏变得不好,而这12个症状……详细>>

肾脏好不好 看身体这5个方面就可以知道了!

肾脏的健康与否对于整个人体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肾脏健康了,整个内环境平稳运行才能得到保障。所以自行检测自己是否有肾病是很重要的事。接……详细>>

眼袋明显是肾不好表现?保护肾脏避免这些习惯

肾脏好比是身体的“净水机”,每天过滤和清洁200升血液,把有用的东西留在血液中,让代谢的废物排出体外。同时,肾脏也被称为“工厂”,它生产……详细>>

肾脏不好需要做哪些检查?这5种检查很常见!

肾脏对于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关乎着男性性能力,同时在维持身体的水分代谢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势必会让大量毒素在身……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