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肾脏好不好 看身体这5个方面就可以知道了!

2019-06-09 07:55:36      

肾脏的健康与否对于整个人体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肾脏健康了,整个内环境平稳运行才能得到保障。所以自行检测自己是否有肾病是很重要的事。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肾脏好不好主要看哪些人体部位可以知道。

肾脏好不好,看身体这5点就可以知道

1、看脸

其实在很多种情况下,一个人的脸色能够反映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如果身体非常健康,皮肤会非常的好,虽然不说一点瑕疵都没有,这一点是和护肤有关。但是肤色会非常的红润光泽,一看就是非常健康的脸色。而如果人生病了,脸色就会非常的差,首先就会失去充满活力的光泽感,会非常的灰暗。就像那些肾出现问题的人脸色就会奇差无比,像一团乌云笼罩在脸上一样。

2、看头发

中医上有这样一句话,肾藏精气,归于发。这说明头发最能够显示肾脏的健康与否。如果肾功能非常的强,没有任何的问题,那么头发就会非常的乌黑有光泽,摸起来也非常的顺滑。而如果肾功能出现了问题,比如说得了肾病,那么头发就会变得非常的黄而且稀少。还会容易掉发,秃顶的情况也是会发生的。

3、看听力

肾功能强,听力就会好,肾功能不强就会出现听力问题。如果近期突然感到有耳鸣的情况发生或者听力严重下降,这时候就要考虑是否是肾脏出现了疾病。虽然不像头发和脸色那样典型,但是也有一定的依据。

4、看腿脚

中医领域认为,肾健康则骨骼强壮。这就说明了,如果肾功能非常的好,那么人的腿脚就会变得非常的利索,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天天健步如飞,一定预示着他有一颗健康的肾脏。如果肾功能不好,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牙齿松动的情况。

5、看精气神

肾功能强,肾气旺盛,那么人的精神就会非常好,在遇见有挑战事情的时候,就会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而如果肾功能出现问题,人就会特别容易疲劳,常常做一点小事就感到腰酸背痛。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还是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肾脏健康比较好。

肾脏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通过以上5个方面来自我检测自己是否有一颗健康的肾脏。如果身体出现异常状况,一定要去医院及时进行检查,疾病出现要尽早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不好的症状 肾脏不好 肾脏

男人的肾好不好 从排出的尿液就可以看出!

人体中的原尿经由肾小管的重吸收后,过滤生下的液体就是尿液。所以肾脏的健康与否,有时候也可以在尿液的状态上直观的反映出来。然而很多男性对自……详细>>

肾脏不好的症状有哪些?肾脏不好怎么调理?

肾脏是人体的组织器官之一,也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他最主要的功能是生成尿液,利用尿液清除身体正常代谢产生的各种废物,保留水分和其他对身……详细>>

肾脏不好的12个症状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一定注意!

我们要想能够保持精力极佳的状态,养护好我们的肾脏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但如今很多人都在过度消耗肾脏,最终导致肾脏变得不好,而这12个症状……详细>>

肾脏不好尿多还是尿少呢?肾不好如何食疗?

肾脏的主要功能是把体内的液体和毒素排出体外,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会影响到肾小球的过滤功效,直接表现在尿液上,当肾脏不好的时候是出现尿多……详细>>

肾脏好不好可以看牙齿,带你揭秘肾脏与牙齿的关系!

中医认为牙本质就是骨头,直接展现了肾脏的健康与否,当身体旺盛时就能够让肾精充足,会不断的化生骨髓,为牙齿以及骨骼提供充足的营养以及氧气,……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