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排尿很黄和异味很大?是身体在警告你这里出了问题

2018-06-21 07:53:19      

可以通过尿液来查看一个人的健康问题,尿液发黄并且有泡沫感,那就说明肾脏出现了问题,尿液是健康的晴雨表,那排尿发黄的话说明了什么问题呢。

尿液发黄并且异味大是什么疾病?

1、晨尿发黄

一般早晨醒来之后第一次排尿尿液是比较发黄的,这样不用担心,因为人体经过了一晚上的休息之后,体内的尿液会变得浓缩,废弃物的含量也会高,从而导致颜色发黄,尤其是喝水比较少的时候,晨尿的颜色发黄更深,这是正常的现象。

2、食物导致的

如果在上厕所之前出了很多黄色的食物比如胡萝卜,因为胡萝卜是一种纯天然的食物会产生一定的色素,吃了太多的话会导致尿液变黄。

3、肝肾疾病

一般去医院做检查的时候,都会检查尿液,被称为尿常规检查,检查出来的尿黄主要是分为两种,一种是因为尿胆元尿引起的,一种是胆红尿素。若是尿液里面含有的尿胆元尿多那就说明肝脏已经受到了损伤,当肝脏受到损伤的时候,会导致肠道对尿胆原的吸收增加,尿道炎会快速的溶入小便中,导致尿液发黄。另外如果患有溶血性贫血的人,因为红血球受到了大量的破坏,尿胆元也会经过肠道来吸收,从而导致肝脏无法把尿胆元转化为胆红素,引起尿黄。胆红素主要是指,大脑内部的胆红素进入血液循环而造成的,一般是由于胆道受到严重侵袭,导致胆小管的破裂,胆汁进入血液中形成了尿黄。

4、身体饮水太少

我们正常的成年人每天喝水量应该达到2000毫升以上,当我们平时出去游玩喝水少的时候,尿液就会发黄,所以要为身体补充大量的水分,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千万不能等到口渴的时候才喝,要维持身体代谢的需求,缺水严重也会导致尿液发黄,尽量保持早晨起来喝一杯水,上午、下午、晚上合两杯水。另外也要避免滥使用一些药物,如果药物中含有的核黄素太多,也会导致尿液发黄。

温馨提示:大多数的尿液发黄是因为平时饮水太少引起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喝水,如果喝水多尿液还是发黄的话,应该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检查肝脏和肾脏。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出现的问题 排尿异味 排尿很黄

肾损伤排尿不畅怎么办?教你6招快速催尿!

当肾脏受到一定损伤时会影响排尿,若是一直没有排尿的话,可能引起水钠潴留,严重的话导致尿毒症,需选择正确的方式催尿,不妨试试这几个方法。详细>>

排尿异常和肾脏有关系吗?还与这4大因素有关,快看看!

大家都知道人们排出的尿液就是身体里面的一些废弃物,排除的尿液可以令身体里面的电解质平衡,并且可以把身体里面多余的垃圾排出体外。人的一天在……详细>>

为什么肾脏疾病不能及时发现?4个排尿症状,说明肾脏出现问题?

肾脏有强大的代偿能力,即使受到损伤后也不吭不响。一旦出现水肿、泡沫尿等明显症状,再去医院做检查,病情已经加重,甚至已出现肾衰竭,让患者后……详细>>

排尿时多看一眼 这2点与肾脏健康有关系!

肾脏是重要的人体器官,不论每一个人都应该重视肾脏的健康问题。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在很多身体的表现中,获得对肾脏健康与否的信号。比方说在排……详细>>

排尿出现这4大异常 提醒:你可能是患上肾病了!

人体正常代谢过程,会需要将代谢废物排出体外,而这这一流程环节需要肾脏的支持。但由于现在快生活节奏,很多人的肾脏在日渐受到损伤而不自知,导……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