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肾结石可以喝酒吗 肾结石危害有多大?

2018-01-13 08:27:18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石在饮食上有很多的禁忌,日常生活的饮食要多加注意。俗话说喝酒伤身,其实也伤肾。特别患有肾结石的患者要少吃含酒精的食物,以免诱发疾病。

肾结石能喝酒吗?

肾结石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尽量的少喝酒,过量的饮酒容易诱发肾结石。喝酒会干扰体内一系列代谢,干扰内环境酸碱度后增加结石的发病机会。

肾结石患者除了喝酒之外,日常生活中还有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

肾结石饮食禁忌

1、草酸食物

生活中富含有草酸的食物很多,比如像菠菜、芹菜、茭白、莴笋等,这些食物对于肾结石患者而言无疑是催命符,患者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谨慎食用。

2、红肉

肾结石在患病治疗期间还注意少吃像牛肉、羊肉等食物,这类食物中所含有的大量蛋白质同样不利于患者的健康。此外还应该限制其他肉类的摄入量,尤其是一些动物内脏更要注意少吃,以免导致肾脏的负担加重。

都说肾结石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那么到底肾结石的危害有多大呢?

肾结石危害有多大?

1、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长并发细菌感染,肾积水继发感染后可形成肾积脓,严重的尿路感染还可能造成败血病,威胁人的生命。另外,尿路感染又可使结石迅速增加。

2、局部损伤

小的结石,容易磨伤尿路粘膜引起出血、肾绞痛;大的结石,可长期压迫尿路粘膜,使上皮脱落、组织溃疡,以至结石与输尿管管壁形成粘连,甚至癌变。

3、影响肾功能甚至尿毒症

肾结石最容易在肾盂输尿管连接处停留,引起尿路梗阻。尿路梗阻后,梗阻以上的输尿管和肾盂就会扩张、积水,影响肾功能,严重者可使整个肾脏功能丧失,甚至导致尿毒症。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危害 肾结石喝酒 肾结石

肾结石患者可以喝酒吗?肾结石饮食要注意什么

现在很多人不管是朋友小聚还是商务应酬,总是喜欢喝点酒来助兴,平常适当喝点酒对身体不会又很大的坏处。肾结石患者的饮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那么……详细>>

肾结石对人体危害有多大?肾结石筛查注意什么

肾结石是一种对患者身体危害非常大的疾病。肾结石这种疾病一旦发现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不要因为忙于工作而推迟治疗,这样会造成病情的加重,使治疗……详细>>

肾结石患者可以喝酒吗?肾结石吃什么比较好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患者多为30岁左右的男性,得了肾结石的患者会出现血尿、疼痛等现象,经常性的肾绞痛,给患者造成严重的伤害。因此……详细>>

您了解肾结石危害有多大吗

肾结石疾病就是肾里长了石头,是一种泌尿系结石,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甚至会引发其他肾病的出现,那么大家知道肾结石的危害吗,下面一起了解下。详细>>

你了解肾结石吗 肾结石到底有多大危害性

肾结石发病主要与不良生活嗜好有关,不爱喝水会影响肾脏代谢,会给肾脏造成负担,最终会导致肾结石的发病,经常加班熬夜会影响肾脏健康,也会增加……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