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病因 > 正文

肾炎的病因有哪些呢?怀孕也能诱发肾炎

2017-11-17 09:39:56      家庭医生在线

肾炎是一种很顽固的疾病,同时也给患者带来了一些痛苦,所以一定要及时治疗。肾病专家介绍,引起肾炎的原因比较复杂,可以是多方面的,通常以细菌病毒的感染比较常见。那么引起肾炎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肾炎是众多肾脏疾病中的一种,它的危害比较大,不可忽视。而长期憋尿也是诱发肾炎的因素之一。除了长期憋尿外还有众多其它因素会诱发肾炎,下面就逐一为大家讲解。

哪些因素能诱发肾炎?

怀孕:怀孕时肾脏负担加重,极易诱发肾脏损伤,妊娠时期的肾病会造成早产等危险,所以本身患有 肾病的患者建议不要怀孕。

病毒感染:病毒感染主要有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急性扁桃体炎等引起的身体各项病症。这些都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遗传:肾病遗传并不是所有的种类,主要以多囊肾、薄基底膜肾病等为主。

除了以上因素外,还有一些其他相关因素如红斑狼疮等也会诱发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应当养成良好的保护肾脏的健康知识,这样才能对该病进行预防。

肾炎的病因

一:病毒的感染是最主要的导致肾炎的原因,病毒它是可以直接的侵犯肾的组织的,也是可以以病毒为抗原所引起的免疫的复合物的肾炎,流感的病毒、腮腺炎的病毒、肝炎的病毒、麻疹的病毒、水痘的病毒它等是都可以引起肾脏的病变的。

二:细菌也是导致肾炎的原因,细菌的感染它主要是与上呼吸道的感染、皮肤的感染、猩红热等等的溶血性的链球菌的感染是有关的,其它的细菌的感染像是葡萄球菌的感染、肺炎的双球菌的感染、伤寒杆菌等也是可以引起肾炎的。

三:一些的寄生虫、生物的毒素入、药物的、重金属的、内源性的抗原、恶性的肿瘤、良性的肿瘤等也是可以引起不同的类型的肾小球的肾炎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 感染 肾炎

70%的肾炎是累出来的 诱发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由于生活、工作压力大而导致肾炎的人有许多,这给身体健康带来了巨大的损害,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注重养生保健是非常重要的。据调查,70%肾炎是……详细>>

普通感冒也能引发肾炎?慢性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年轻女性是慢性肾炎的高发人群,之所以说此年龄段的女性朋友容易患上慢性肾炎,是因为年轻女性的压力比较大,非常容易上火。也有过度劳累等原因,……详细>>

装修污染可能导致肾炎 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近年来,因装修污染导致的儿童肾脏病也在增加,该科最近接诊到一位10岁的肾脏病小患者,诊断为“肾小球膜性病变”,该病常见于老人,很少在儿童……详细>>

诱发小儿急性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诱发小儿急性肾炎的病因一定要清楚,以便早期发现病情做好治疗。对此,下面来介绍哪些是诱发小儿急性肾炎的病因。详细>>

随意吃药容易引发肾炎 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人体内产生的很多“垃圾”都是通过肾脏由尿液排出,其中也包括药物在体内的代谢产物。有些药物对肾脏有明显的毒副作用,包括庆大霉素和卡那霉素等……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