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女性尿急有哪些原因

2017-09-19 09:28:49      

尿急就是一有尿意,必须马上排尿,否则可能发生尿失禁。尿急往往与尿频、尿痛同时发生,单因尿急而就诊者少见。尿频就是指排尿次数增多,但总尿量不多。一般人排尿次数受到的影响因素较多,首先是饮水量的影响,喝的多排的多,有可能出现尿频。如口渴不明显时,喝数百毫升水,可能数十分钟后即可出现排尿。

其次气候因素的影响,冬天出汗少,体表丢失水分少,水分需通过肾脏排出,可能尿的次数就会增多。而夏天出汗多,尿量少,尿次数少。

再其次是精神因素的影响,精神紧张时排尿次数也可增加,造成尿频。此类尿频者,在注意力分散时,如在睡眠中,不发生尿频。

最后是由于肾脏泌尿系统疾病所造成的尿频,此类尿频则可能与尿路感染、糖尿病、肾脏功能受损、膀胱有效容量减少等因素有关,通过尿液检查及血生化及影象学检查可做出诊断。

尿急是由于女性尿道的解剖生理特点,所以会发生其特有的病症而形成的尿路感染。绝大多数尿路感染由上行性感染的原因引起。由于尿路感染多是由于炎症所引,因此女性更需要注意自己私处的卫生,做一个无“炎”女人!出现尿急的现象就要及早的到医院诊治,查清楚原因,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尿急的原因

憋尿 这是女性常见的不良习惯。其会造成两种不良后果。其一,尿液在膀胱内停留时间长,万一有少量细菌侵入,便使其有更多时间繁殖,也有更多时间……详细>>

女性尿急尿频原因有哪些?

膀胱容量减少:如膀胱占位性病变、妊娠期增大的子宫压迫、结核性膀胱挛缩或较大的膀胱结石等。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的原因

尿急尿频者不光要注意清洁卫生,而且在平时还要注意多饮水。千万不要觉得不饮水就不会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即使你有小便尿不尽……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的原因: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因为子宫部位增大,使得膀胱和输尿管都受到压迫,加上身体内分泌变化,会使输尿管舒张蠕动都减慢,导致尿流缓慢造成堆积。详细>>

女性尿频尿急的原因

医生提醒:尿急尿频者不光要注意清洁卫生,而且在平时还要注意多饮水。千万不要觉得不饮水就不会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即使你有……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