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血尿是检查肾炎疾病的重要指标

2017-09-12 12:15:32      

肾炎作为一种严重的肾脏疾病,给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专家表示慢性肾炎可以根据很多身体的症状及时发现,而且不同的症状表现可能意味着疾病严重程度,在肾炎疾病的多种症状种,血尿是测量肾炎的重要指标之一,这里具体介绍一下。

通过血尿检查可以判断慢性肾炎。肾病综合症患者血浆蛋白有选择性滤过作用,从而这作用能有效阻止绝大部分血浆蛋白从肾小球滤过,然而要知道只有极小量的血浆蛋白进入肾小球滤液,对于一些水肿的出现及其严重程度与低蛋白血症的程度呈正相关,从而这种例外的情况并不少见,低白蛋白血症见于大部分肾病综合症患者。

通过血尿检查可以判断慢性肾炎,对于有蛋白尿和血尿,怀疑为肾炎的患者,应当尽早到肾内科就诊,必要时需做经皮肾穿刺活检,明确诊断。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制定相应的治疗措施,争取最佳治疗时机。而对于轻、中度的患者,则需接受及时的控制治疗,延缓或逆转其进展,防止或延缓尿毒症及其心血管等并发症的发生。

肾病综合症大多时候脂代谢异常,从而大多数是为血浆中几乎各种脂蛋白成分均增加,血中其他蛋白浓度改变,关于一些肾病综合症时多种血浆蛋白浓度可发生变化,很多时候大量蛋白尿的产生是由于肾小球滤过膜异常所致,从而这正常肾小球滤过膜。

肾病与其他疾病不同的是,发病初期没有明显症状,出现症状时已经发展成为尿毒症。慢性肾脏病是一种由各种病因如慢性肾小球肾炎、糖尿病肾病、高血压、慢性肾盂肾炎等导致肾脏损害,从而出现全身多个器官受累的综合病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舒片能治血尿吗?肾炎康复片对血尿有效果吗?

血尿是泌尿系统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尿中的血液多由肾脏产生。如发现血尿后需要及时就医,由于导致血尿的病因有很多,所以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详细>>

检查肾性血尿的4个方法

尿红细胞形态,用位相显微镜检查尿沉渣,是目前鉴别肾小球性或非肾小球性血尿的最常用的方法。当尿红细胞数>8×106/L,其中异形红细胞(环……详细>>

找出血尿原因靠检查 血尿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血尿是常见的泌尿系统症状之一,医生在门诊经常可以见到因血尿前来就诊的患者,这些患者有的是在做尿常规检查时发现隐血或者红细胞阳性,有的是肉……详细>>

肾炎舒片是中药吗?肾炎舒片治血尿吗?

针对肾炎这种情况,临床多采用中西医合并治疗,可以起到更好的治疗效果。患者在明确相应实验室检测、影像学检测,确认西药处方后,可以在医生指导……详细>>

当心感冒让肾脏悄悄生病 感冒乱用药或致肾炎血尿

天气寒冷,很多家庭都用上了暖气,导致室内外温差较大,稍不留意就可能患上感冒,感染也是导致肾脏病的常见因素。急性咽喉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容……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