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肾病综合症不能吃什么水果?

2017-09-07 14:36:17      

1、香蕉。香蕉中不仅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丰富,对肾综患者也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可是有一点,香蕉中微量元素钾的含量相对来说也是比较丰富了。可是钾元素大量摄入体内的话,会让肾综患者的高钾血症更加严重,加重病情的。此外,钾含量多的水果还有橙子这种美味可口的水果,也要被排除在外了。

2、苹果。虽然酸甜可口、有着丰富的营养、符合大众人群的口味,但是其中钾和钠元素的含量极其悬殊,过多食用会加重肾脏的负担,也是肾病综合症患者望而却步的水果。于此相类似的还有桃子、山楂以及柑橘。

3、西瓜。这种在夏季十分常见的水果,利尿的作用很大,可见其中的水分含量有多高。可是弊端也有一大堆,比如:常吃西瓜会让胃肠的消化能力下降,并且胃寒。而肾病综合症患者本来就有高水肿的表现,食用西瓜的后果就是使这种情况更加的严重。

4、橙子。橙子是橘和柚的杂交品种,本身是一种保健水果,不过它的钾元素含量也是相当的高,对肾病综合症患者而言同样是一种危险的水果。

5、山楂。山楂营养功效不少,是防治心血管疾病和降血压与胆固醇的天然佳品,但山楂只消不补,对于脾胃虚寒不适者,只能加重症状,故也不宜肾病综合症患者选用。此外,类似的还有桃子、苹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综合症吃什么好?肾病综合症食疗方推荐

治疗肾病综合症的方法有很多,不管哪种方法,都要配合合理的饮食。人们常都说:药补不如食补!得了肾病综合症虽说较为难治,但只要科学治疗还是可……详细>>

老年肾病综合症如何饮食?老年肾病综合症不能吃什么

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肾脏功能开始衰退,在平时不注意饮食健康和日常护理,就容易患肾病综合症。肾病综合症的主要症状是水肿,而且会在排尿的时候……详细>>

肾病综合症能治疗好吗?肾病综合症患者的饮食指导是什么?

肾病综合症是危害比较大的肾脏疾病也是肾内科最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很多肾脏综合症的患者都希望能够积极通过药物的治疗来治愈疾病,恢复身体的健……详细>>

肾病综合症可以吃枣吗?喝什么汤对肾病综合症有好处?

肾病综合症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疾病,治疗起来也比较麻烦,需要多方面的调理才可以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详细>>

肾病综合症什么意思?肾病综合症饮食注意是什么?

肾病综合征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肾脏疾病,很多慢性肾病患者因为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佳,最终都转变为肾病综合症,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严……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