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良好生活习惯有效预防尿毒症

2017-09-06 14:49:50      

说到尿毒症,人们就明白是患上了肾病,在疾病发展的后期就演变为了尿毒症。特别是有些人患有肾病,就非常担心患上尿毒症的可能性。就想知道要如何预防尿毒症的发生。看了下文,你们就知道要如何预防尿毒症了。希望以下的这些方法对大家一定的帮助。

1,预防尿毒症的发生的第一步就是充分的休息,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在此同时,还要保证睡眠的质量和营养。可以适当的活动,但是千万不要从事力所不及的劳动。

2、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有损伤肾脏的化学物质,例如含有乙烯乙二醇、四氯乙烯等有害的化学物质,特别是含有这些化学物质的物品以及环境。一般这些花些物质都存在于杀虫剂、涂料、汽车尾气等。

3、在进食的食物选择上要采用低蛋白的饮食,例如鸡蛋、牛奶等含有低蛋白的食品,当然动物蛋白质食物也是可以的,但是要少食用植物蛋白。因此,在购买的食材上要做好相应的工作。

4、水分对于尿毒症患者而言是不可缺的。但是要根据病情适量的饮用水分,不可过多或者过少。

其实,在生活中,预防尿毒症的关键是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那些生活的小细节。特别是要做到对身体的关注,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就要引起注意,同时也要做好预防工作,才能更好的预防尿毒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效预防尿毒症的方法是什么?怎样预防尿毒症的发生?

尿毒症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尿毒症的发病率在1.7%左右,但是对于有肾脏疾病的患者,尿毒症的发病率……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有效预防尿毒症疾病的方法

高血压存在着极为危险的三低现象,就是低知晓率、低服药率、低控制率。在平时的生活中能够清楚自己患有高血压的患者不到50%;而且能够通过服药……详细>>

习惯憋尿容易引发尿毒症 尿毒症可以预防吗?

众所周知,肾及其相关器官,是一个专门与水“打交道”的系统,人体多余水液、代谢产生的废物的排出,主要由肾脏来完成。通过尿液的生成和排出,可……详细>>

尿毒症有什么症状? 生活中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种慢性的肾脏衰竭疾病,尿毒症患者的人数增长已经远远的超过了估计值。根据中国北京市血液透析的控制中心的资料显示:2013年新增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