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治疗肾炎的偏方有哪些

2017-09-05 15:40:10      

急性肾炎是由感染后变态反应引起的两侧肾脏弥漫性肾小球损害为主的疾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儿童为多见,多数有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史。急性肾小球肾炎的病理改变主要为弥漫性毛细血管内皮增生及系膜增殖性改变,程度轻重不等,轻者可见肾小球血管内皮细胞有轻中度增生,系膜细胞也增多,重者增生更明显,且有炎症细胞浸润等渗出性改变。增殖的细胞及渗出物可引起肾小球毛细血管腔狭窄,引起肾血流量及肾小球滤过率下降。

工具原料: 地耳草、金丝草、地胆草、土牛膝、猫须草、地丁全草、鸡蛋、鲜土常山根、金樱根、猪骨适量。

急性肾炎偏方一:地耳草30g,金丝草15g,地胆草15g,土牛膝15g,猫须草15g。水煎服。

急性肾炎偏方二:地丁全草7~8株,鸡蛋2个。用法:地丁加水300ml,煎至100ml,加鸡蛋煮,一次服用。连服3~5天,每天2次。

急性肾炎偏方三:小儿用量酌减。鲜土常山根30g。用法:水煎,加白糖调味,口服。枝叶水煎洗浴。

急性肾炎偏方四:鲜毛桐根二重皮30g,金樱根6g,猪骨适量。用法:堡汤服,每日1剂,忌盐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肾炎要慎用偏方 肾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病有称肾变病综合征,是难性常见的一种病。这种疾病不是一种独立性疾病,而是肾小球疾病中的一组症候群。其典型的症状表现为大量蛋白尿、低白蛋……详细>>

急性肾炎偏方有用吗?肾炎不选偏方的5个原因

刘女士认为我先生最近患上了急性肾炎。老乡给了我一个偏方:取4两重左右黑鱼一条,去鳞、肠等,绿茶叶2钱,包入鱼肚内用线捆好,加一碗水煮熟,……详细>>

黑鱼治疗肾炎有效果吗?肾炎治疗别轻信偏方

刘女士的先生最近患上了急性肾炎。老乡给了一个偏方:取4两重左右黑鱼一条,去鳞、肠等,绿茶叶2钱,包入鱼肚内用线捆好,加一碗水煮熟,吃鱼喝……详细>>

抗感染可以治疗肾炎吗?治疗肾炎的方法有哪些

肾炎是现在日常生活中普遍的一种疾病,都知道它是一种对患者危害非常大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发肾衰竭、尿毒症等疾病,如果严重的话会威胁……详细>>

肾小球肾炎治疗偏方

鲜鸡蛋1枚磕一小口,将7烂白胡椒装入蛋内,用面粉封好口,外用湿纸包裹,蒸熟后剥去蛋壳吃下,成人每日2枚,儿童1枚,3日一次,每10天为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