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经常不吃早餐当心肾结石 5招预防肾结石

2017-09-05 14:57:21      

经常不吃早餐当心得肾结石!不吃早餐的“办公族”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来不及吃,有的是为了减肥,不愿意吃。这一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却是导致结石病的病因之一。

有些“办公族”因为工作繁忙,应酬较多等原因,在外就餐的机会较多,吃大鱼大肉的频率较高,并容易暴饮暴食,吃得过于油腻,而这正是结石病的重要诱因。

因为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会增高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量,形成结石,动物内脏、肉类代谢也会产生尿酸,导致结石。

如何预防肾结石

1、改变单一的饮食方式,注意饮食搭配,进食适量。吃晚餐不要太晚,也不要太饱。

2、保证每日至少摄入2500毫升水,晚间也要饮一定量的水,有利于防止肾结石的形成。

3、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不要憋尿,远离烟酒。

4、治疗相关疾病。

5、保持良好心情,积极参加有氧运动,让机体充满活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早餐诱发女性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别常郁闷!

五大原因居然诱发女性肾结石!肾病是一种很顽固的疾病,同时也给患者带来了一些痛苦,所以一定要在治疗的同时多加注意饮食,那么肾病患者的一些健……详细>>

不吃早餐当心肾结石!肾结石的原因有哪些

赶车上班,无暇早餐,导致现在白领中患肾结石的人数越来越多,这不仅与工作繁忙和工作节奏有关系,更与自身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爱美之心,人皆有……详细>>

总不吃早餐当心肾结石 教你五计“防石有道”

现在白领患肾结石的越来越多,有关专家指出,这与办公族工作繁忙、工作节奏紧张等客观因素有关,更与其不良的生活习惯紧密相连,其中几个坏习惯,……详细>>

柠檬水对肾结石有好处 不吃早餐容易患肾结石

不吃早餐的“办公族”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来不及吃,有的是为了减肥,不愿意吃。这一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却是导致结石病的病因之一……详细>>

不吃早餐午餐易致肾结石 夏季喝水有助防结石

结石对于都市人来讲已经是很常见了,这大都是因为都市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造成的,很多人不吃早餐,还有一些人就是因为忙碌晚餐吃很晚。结石主……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