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如何预防肾炎

2017-09-05 14:45:05      

1、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毒,澄清尿液酸毒,从而真正的保护肾脏。

2、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3、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4、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糖尿病。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肾病远离自己。

5、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得肾病有机可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肾盂肾炎?

肾炎一直是人类健康的一大隐患,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病情加重,严重时可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健康。肾盂肾炎是肾炎中比较严重的一种。肾盂肾炎是由细……详细>>

如何预防肾炎?

肾炎患者要注意定期检查,最好半年做一次尿液和尿素氮检查,尤其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加重肾脏的负担,所以应该监测肾功能,防止由于妊娠毒血症最终导……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肾炎

中医有云,肾为人体先天之本,水液之府,五脏之根。从西医的角度来说,肾脏是调节人体水分平衡的重要器官,是排泄有害物质和多余水分的“下水道”……详细>>

如何预防肾炎?

肾炎患者要注意定期检查,最好半年做一次尿液和尿素氮检查,尤其女性在怀孕期间会加重肾脏的负担,所以应该监测肾功能,防止由于妊娠毒血症最终导……详细>>

长期疲劳或引发肾炎 肾炎应该如何预防?

肾炎的危害是很大的,给众多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对于肾炎的治疗务必要及时。不过在治疗之前首先要了解肾炎的病因,只有这样……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