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患者可以吃提子吗?

2017-09-05 13:57:00      

提子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提子的外形跟葡萄很像,葡萄吃起来酸酸甜甜且汁液丰富,而提子的口感却更为甘甜一些,所以有许多朋友对提子都是青睐有加。提子具有消除水肿和利尿通便的功效,那么肾炎患者可以吃提子吗? 

肾炎可以吃提子,提子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肾经;有补气血、益肝肾、生津液、强筋骨、止咳除烦、补益气血、通利小便的功效。主治气血虚弱、肺虚咳嗽、心悸盗汗、风湿痹痛、淋症、浮肿等症,也可用于脾虚气弱、气短乏力、水肿、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辅助治疗。

慢性肾炎的饮食疗法:

1、蛋白质的供给。慢性肾炎的饮食治疗应根据肾功能损害的程度来确定蛋白质的摄入量,假如病程长、肾功损害不严重者,食品中的蛋白质则不必严格限制,但天天不宜超过每公斤体重1克,优质蛋白质要达到50%以上。

2、由于部分病人限制了蛋白质,其热能的供给要以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做为主要来源,能量供给视劳动强度而定。休息者,成人逐日可供给126千焦耳~147千焦耳(30千卡~35千卡)/公斤体重。并要满足病人活动的需要。

3、控制钠盐的摄入。严重水肿及高血压时,钠盐的量要控制在2克/日以下,甚至给予无盐饮食,一般以低盐为宜。

通过上面介绍的内容,相信朋友们都已经知道了肾炎患者也是可以吃提子的。提子素来利尿,而且能够改善水肿,对于补气血和强筋骨也能起到良好的药物疗效,所以对于肾病患者是具有一定的帮助作用的。提子虽然好,但是一次也不宜吃的太多,以免造成腹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禁忌食物是什么?慢性肾炎能吃提子吗?

慢性肾炎的治疗在临床上分为两部分,第1部分是药物的治疗,主要改善患者的症状表现,修复受损的肾功能,提高患者生活的质量,第2部分是日常生活……详细>>

肾炎可以吃生鱼吗?肾炎可以吃笋子吗?

肾炎患者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合适的饮食不仅有助于病情的恢复,还可以保证身体的营养供应,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精神状态。但不合理的饮食有可能……详细>>

肾炎可以吃山楂吗?肾炎能吃羊腰子吗?

肾炎的治疗主要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疾病的药物治疗,包括中药和西药的治疗,第二部分是生活中的饮食辅助治疗,恰当的饮食不仅能够为身体提供充……详细>>

肾炎能吃栗子吗?枸杞肾炎可以吃吗?

肾炎会或多或少,或轻或重的,对肾功能产生不良影响。食补是中国特有的饮食习惯,大部分患者都认为,通过食补可以有效弥补身体损伤,甚至可以起到……详细>>

肾炎可以吃苹果吗?肾炎可以吃草莓吗?

肾炎患者适当摄入水果,对身体有一定的积极帮助。但有营养学家认为,部分水果中钠离子、钾离子含量过高;有部分营养学家认为,水果中的水分比例较……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