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5款冬瓜食谱治疗慢性肾炎

2017-09-05 13:57:00      

一、冬瓜绿豆汤

冬季绿豆汤,有清热利尿解暑的功效,一般适用于夏季水湿阻滞引起的小便不利的患者食用,其中可以采用冬瓜,绿豆,鲜汤,生姜,葱结制作而成,对于慢性肾炎的治疗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二、冬瓜菠菜羹

冬瓜菠菜羹,具有补虚消肿,减肥健体的功效,适用于妊娠期女性的水肿患者,一般可以采用冬瓜,菠菜,羊肉,姜、葱制作而成,对于调节慢性肾炎患者的体内的分泌具有很多的关系。

三、冬瓜白鸭瘦肉汤

冬瓜白鸭瘦肉汤,一般用于暑热烦闷,消渴等症状的人群,也可以用于病后体虚之人,通过采用猪瘦肉,冬瓜(不去皮),荷叶,海参制成,对于增强慢性肾炎患者的体质有很大的关系。

四、冬瓜银耳羹

冬瓜银耳羹,具有清热生津,利尿消肿之功效,适宜于高血压,心脏病,肾炎水肿等患者服食。一般会采用冬瓜,银耳制成,对于慢性肾炎患者的治疗有显著的效果。

五、冬瓜汁

制作冬瓜汁,只需要去掉外皮,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即可轻松完成。制作好的冬瓜汁有股清新的味道,如果你喜欢稍甜点的口感,可以再加一个其他水果一起榨汁。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冬瓜调理慢性肾炎的5种方法,今天你吃冬瓜了吗?

慢性肾炎在时下发生率是比较高,而当人们患上这种疾病之后,一定要采取科学的治疗和护理方式来解决疾病,这样这样有效的调理病症,一般来说如果你……详细>>

简单治疗慢性肾炎法

一般治疗 肉眼血尿消失、水肿消退及血压恢复正常前应卧床休息。予低盐(3g/d)饮食,尤其有水肿及高血压时。肾功能正常者蛋白质入量应保持正……详细>>

甲鱼能治疗慢性肾炎吗

甲鱼是高蛋白食品,民间称为大补之品是有一定道理的,现代医学研究甲鱼肉还含有脂肪、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中医学认为鳖肉有滋补肝肾,凉血作……详细>>

治疗慢性肾炎有妙招

现在,很多人对慢性肾炎的认识存在3个误区。有时恰恰是这些错误的认识,使大家放松了警惕。详细>>

治疗慢性肾炎的偏方。

禁忌刺激性食品:酒、茶、咖啡;各种辛辣调味品如葱、姜、蒜、咖喱、芥末、胡椒;各种香料及含挥发油多的蔬菜如韭菜、茴香、芹莱、小红萝卜等。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