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预防隐匿性肾炎,哪些东西不能吃

2017-09-05 11:43:43      

隐匿性肾炎人哪些东西不能吃?隐匿性肾炎人能吃香蕉吗?隐匿性肾炎人能吃辣椒吗?对于隐匿性肾炎哪些东西不能吃?哪些东西能吃?下面我们为大家详细介绍!

1、无症状、无明显血尿或每日尿蛋白少于1克~2克的病人,可给予一般饮食,略限盐。

2、尿蛋白较多导致血浆蛋白低下、无氮质血症者,可适当增加蛋白供给,以每日每公斤体重1克为准,定期检查肾功能状况,随时调整蛋白质摄入量。

3、肾功能减退者则应限制蛋白质人量,每日控制在30克~40克(包括主食所含蛋白质)。轻度肾功能减退者可按每日每公斤体重o.7克~o.8克供给。在限量范围内选用优质蛋白食品,如奶、蛋、瘦肉等,最好占全天蛋白总量的50%以上。

4、钠盐摄入取决于水肿和高血压程度,总原则以淡食为宜。

5、血钾高者要慎用含钾高的蔬菜、水果。

6、高脂血症要采用少脂、低胆固醇饮食。

7、忌用酒类饮料和刺激性食品。

8、忌食一切补品、补药及易上火食品如:辣椒、荔枝、巧克力等。

9、肾炎患者不宜吃香焦 。一般人认为,香蕉营养丰富,香甜可口,人人都可吃,没有什么禁忌。但是,患有急性肾炎、慢性肾炎和肾功能不佳的人却不能吃香蕉,因为香蕉含 有比较多的钠盐,而肾炎患者的浮肿、高血压都必须限制摄入钠盐。 如果肾炎患者经常吃香蕉,就等于摄入了大量的钠盐,致使肾负担加重,浮肿、高血压等症状也会随之加重。

10、不宜吃蛋。因发病期间肾脏功能和新陈代谢作用都明显下降,尿量减少,体内有的毒素也不能全部排出体外。此时如果再吃蛋,必然会增加蛋的代谢产物――尿素,这样就会有更多的尿素积聚在体内,使病情加重。因此,肾炎患者在病情恶化时应禁忌吃蛋,在稳定阶段可少吃些。

11、松花蛋(皮蛋)吃起来味不咸,但它的钠含量并不低,需低盐饮食的肾炎患者,偶尔吃一点还无大碍;如较长时间食用,则会增加体内钠的含量,失去低盐饮食的作用,不利于身体康复。因此,肾炎患者不宜吃松花蛋。

12、不宜吃香焦:一般人认为,香蕉营养丰富,香甜可口,人人都可吃,没有什么禁忌。但是,患有急性肾炎、慢性肾炎和肾功能不佳的人却不能吃香蕉,因为香蕉含有比较多的钠盐,而肾炎患者的浮肿、高血压都必须限制摄入钠盐。

如果肾炎患者经常吃香蕉,就等于摄入了大量的钠盐,致使肾负担加重,浮肿、高血压等症状也会随之加重。此外,消化不良和腹泻病人吃后亦会使病情加重。

13、不宜食用辣椒:像辣椒这一类含刺激性成分的食品和各种辛辣调味品(如葱、姜、蒜、咖喱、芥末、胡椒)以及各种香料和含挥发油多的蔬菜(如韭菜、茴香、芹菜、小萝卜等),在人体代谢过程中,其辛辣成分常常要通过肾脏排泄,而这些辛辣成分对肾脏实质细胞均有不同程度的刺激作用,严重时会影响到肾脏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匿性肾炎的预防措施 儿童隐匿性肾炎饮食

隐匿性肾炎和其它肾炎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它比一般的肾炎难以发现,给治疗带来一定程度上的干扰,我们只有在平时做好隐匿性肾炎的预防工作减轻疾病对……详细>>

隐匿性肾炎饮食保健 肾炎患者不能吃辣椒?

说起隐匿性肾炎这种疾病药物治疗还没有很是有效的用药,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保健治疗对该病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详细>>

什么是隐匿性肾炎?隐匿性肾炎的症状及治疗有哪些?

隐匿性肾炎是肾炎的一种疾病类型,肾炎是我国肾脏类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疾病,它并不是单一的疾病,而是一类疾病的总称。一般在临床上肾炎可分为急……详细>>

隐匿性肾炎要警惕 隐匿性肾炎有什么症状

肾炎,即是肾脏的固有组织发生了炎性改变,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疾病。而肾炎,又可以细分成许多种类,其中有一种比较少见的名为隐匿性肾炎。隐匿性……详细>>

儿童隐匿性肾炎难早发现 隐匿性肾炎有何症状

隐匿性肾炎是一种表现症状不明显的肾脏疾病,通常由于很难发现,导致疾病到发现时已经是严重时期。特别是儿童更难被发现。那么,如何预防儿童隐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