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隐匿性肾炎的预防措施 儿童隐匿性肾炎饮食

2018-01-19 08:40:04      家庭医生在线

隐匿性肾炎和其它肾炎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它比一般的肾炎难以发现,给治疗带来一定程度上的干扰,我们只有在平时做好隐匿性肾炎的预防工作减轻疾病对身体的危害。

隐匿性肾炎的预防

1、控制饮食结构

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隐匿性肾炎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2、生活要规律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弱碱性体质,使隐匿性肾炎远离自己。

3、适当锻炼身体

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隐匿性肾炎的发生。

4、保持良好的心情

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隐匿性肾炎的发生。

5、远离烟酒

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得 隐匿性肾炎有机可乘。

隐匿性肾炎在少儿及青少年中的发病率较高。家长应对自己的孩子给予密切的关注。那么怎么发现孩子患有隐匿性肾炎呢?

如何发现儿童隐匿性肾炎

如果小便后溅起泡沫很多,且泡沫经久不散,就有可能是蛋白尿的信号;如果小便的颜色有如洗肉水或者茶水色,那就是肉眼血尿。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尿常规,必要时做肾穿刺以便确诊。特别是家族中已有肾病患者的,家长更应提高警觉。

隐匿性肾炎患者的病情不是很明显,但是病程却很长,而且反复发作,家长千万不要着急,这种病需要长期治疗,在这个时候帮助患儿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是十分重要。

儿童隐匿性肾炎饮食生活

1、平时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机体的免疫和抗病能力。天气变化时注意及时增减衣服,尽量减少感冒。

2、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适时多休息,体育活动等不要让患儿过于劳累,有些药物可以进一步加重肾脏的损伤,因此家长不要自行随意给孩子用药,如需要用药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3、提供优质高蛋白饮食,如牛奶、鸡蛋等,但肾功能不全时要控制植物蛋白的摄入。在平时膳食时要保证膳食中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提供足够的热量以减少机体蛋白质的分解。限制钠的摄入,患儿每日膳食中钠应为1-2g,少尿时应控制钾的摄入,保证全面营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什么是隐匿性肾炎?隐匿性肾炎的症状及治疗有哪些?

隐匿性肾炎是肾炎的一种疾病类型,肾炎是我国肾脏类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疾病,它并不是单一的疾病,而是一类疾病的总称。一般在临床上肾炎可分为急……详细>>

儿童隐匿性肾炎难早发现 隐匿性肾炎有何症状

隐匿性肾炎是一种表现症状不明显的肾脏疾病,通常由于很难发现,导致疾病到发现时已经是严重时期。特别是儿童更难被发现。那么,如何预防儿童隐匿……详细>>

隐匿性肾炎要警惕 隐匿性肾炎有什么症状

肾炎,即是肾脏的固有组织发生了炎性改变,是一种很常见的肾脏疾病。而肾炎,又可以细分成许多种类,其中有一种比较少见的名为隐匿性肾炎。隐匿性……详细>>

隐匿性肾炎严重吗?隐匿性肾炎如何治疗

隐匿性肾小球肾炎(隐匿性肾炎)也称为无症状性血尿或(和)蛋白尿,患者无水肿、高血压及肾功能损害,而仅表现为肾小球源性血尿或(和)蛋白尿的……详细>>

隐匿性肾炎注重心理护理 隐匿性肾炎的中医调养

在单位组织的一次体检中,29岁的秦浩被告知尿常规监测异常,最好再进行深入的检查。秦浩赶紧请假来到了医院,在医生的建议下又进行了一系列的检……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