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肾癌确诊时有7%以上转移 肾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2017-07-18 17:29:08      

许多的患者都是在疾病发展到晚期才被发现,肾癌也是如此,由于肾癌早期的症状都不是很明显。虽然血尿是肾癌的症状之一,但是它并不一定是肾癌早期的症状,需要人体内的肿瘤转移到肾孟之后才能形成血尿。大概会有7%以上的患者,在肾癌确诊时已经转移,肿瘤的局部浸润、血行播散性转移、淋巴结转移。为了更好的治疗肾癌,我们需要了解肾癌晚期到底有哪些症状呢?下面一起了解吧!

肾癌晚期症状:

1 、出现血尿。在肾癌早期许多的症状都不会表现出来,基本都是在肾癌晚期冒出来,人体肾生长的部位不易擦觉,是人体尿液形成的主要器官,在肿瘤侵入肾盂后方会形成血尿,因此已不是早期病状但是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而且血尿是肾癌晚期的常见症状。

2 、发现精索静脉会曲张。晚期时左侧肾实质肿瘤浸润,迫使人体左精索静脉发生曲张。

3 、有肿块的出现。患者的腰部或上腹部可以感觉有肿块,肿瘤通常在肾下极腹壁比较薄的地方可以摸到,肿块的外表是光滑,内部硬,压在上面不会痛,会在人体呼吸的时候动。

4 、确诊前,可能会伴随着出现高血压、高钙血、红细胞增多,低血糖等综合症,这些是肾癌确诊的前期症状。

5 、会觉得腰痛。因为肿瘤侵犯肾的内部,迫使腹后壁结缔组织,腰椎,腰神经以及肌肉,使得腰部产生疼痛。

肾癌晚期如何护理:

肾癌晚期在日常生活要非常细心,衣食住行都得考虑怎样才能减少患者的不便,同时,要避免患者突然情绪忧虑,激动,用力过猛等引发血压升高;在心理上,许多患者可能知道自己的疾病后,心情特别糟糕,烦躁,悲伤,这些都是非常不利于肾癌的治疗。对于患者的手足要注意每天护理,保持清洁,同时多按摩。

肾癌基本都是晚期才出现症状,各位朋友们,请一定要记得,不要认为血尿的出现一定是早期,这会使得患者错失最佳治疗时间。对于肾癌晚期患者,家人朋友们一定要细心照顾,开导他们的心理,使得患者保持一种乐观的心态,只有这样,肾癌患者才能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减轻疾病带来的痛苦生活,过舒心安逸的生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肾癌晚期有7大症状

肿块:肾癌患者中将近有1/3人就诊时发现肾脏肿大,由于肾脏的位置较隐蔽,当腹部摸到肿块时说明肾癌已达到相当大体积。详细>>

肾癌各时期的饮食护理 肾癌转移症状有哪些

肾癌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给正常生活和家庭幸福都带来了很大的危害和影响,所以必须要及时治疗。治疗的同时也要注重日常的护理,每个时期都有不同……详细>>

肾癌晚期症状的表现

对于很多的肾癌患者来说,即使在积极地配合治疗之后,自己的病情仍然没有得到控制。如果病情不能控制的话,很容易让让病情发展到晚期。所以患者需……详细>>

肾癌转移能活多久?肾癌晚期转移还能如何治疗

肾癌在生活中由于没能及时的治疗使患者出现转移现象是常见的,在医学上也是由于疾病本身的特性所决定的,如果说患者的身体素质没有那么好的话,对……详细>>

肾癌晚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癌晚期症状?专家介绍,肾癌的晚期症状是很多的,具体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跟随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肾癌的晚期症状都有哪些吧,希望会对肾癌患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