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炎吃啥好

2017-05-03 14:15:12      

肾炎吃啥好

1、香菇

香菇性平,味甘,具有补气血的功效。香菇所含的特殊氨基酸,能使急慢性肾炎患者的尿蛋白显著下降,可治疗各种肾脏疾病,且无副作用。因此,肾炎病人特别适合吃。

2、白木耳

白木耳性平,味甘淡,具有滋肾、润肺、养胃的功效。据研究,白木耳中所含的银耳多糖能改善肾功能。

3、薏仁

薏仁具有健脾、清热、利湿的功效,肾炎患者水湿泛滥、水肿尿少的病人适宜用薏仁煮粥吃。

4、蚕豆

蚕豆性平,味甘,具有健脾利湿的功效,肾炎水肿的人宜食。

5、白扁豆

白扁豆适宜急慢性肾炎水肿者服食,《本草汇言》中记载:“治水肿:扁豆三升,炒黄,磨成粉。每早午晚各食1次,大人用三钱,小儿用一钱,灯心汤调服。”

6、番薯

番薯含多量的糖类和维生素,无论急性肾炎或慢性肾炎,均可充饥食用。

7、四季豆

四季豆具有清热、利尿、消肿的功效,肾炎水肿尿少者宜食。《陆川本草》“治水肿:白饭豆四两,蒜米五钱,白糖一两,水煎服。”

8、西瓜

西瓜具有利尿、消水肿、降血压的功效,适宜肾炎水肿或高血压者食用。

9、胡萝卜

急性肾炎患者,尿中仅有少量红细胞、脓细胞、微量蛋白时,适宜用胡萝卜150克,烧汤,每日当点心服食。

10、荠菜

荠菜具有健脾利水之功效,能够补充人体植物蛋白。荠菜含较多的蛋白质、糖类和维生素,且有一定的止血作用,故适宜慢性肾炎血尿和蛋白尿较多者煎水代茶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盂肾炎吃水果好吗?肾盂肾炎吃啥水果好?

肾盂肾炎患者不仅需要通过药物治疗来改善症状控制病情,还需要通过生活中的各种注意事项来避免病情的加重,提高生活的质量,减轻对工作和生活的影……详细>>

肾炎能吃菌菇吗?有肾炎的人该吃啥?

菌菇类食品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而且味道非常鲜美,在我国某些地区,菌菇类食品的地位还要远远超过于肉类。菌菇本身是一类非常健康的食品,甚至……详细>>

肾炎可以吃啥肉?肾炎能不能吃兔子?

现代医学认为,肾炎患者适当吃一些肉类,对病情的控制有非常积极的帮助。因此,根据个人体质选择合适的种类、剂量非常重要。从营养学的角度上看,……详细>>

肾炎是由啥引起的?肾炎会浮肿传染吗?

肾炎的的出现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危害,了解有关肾炎的知识,让人们对肾炎多一点了解,才能够有效的做好预防和治疗的工作,为此家……详细>>

肾炎患者吃什么好?肾炎可以吃白萝卜冬瓜

黄鱼,又称石首鱼、黄花鱼。性平,味甘,传统观点及古代医家都将黄鱼称为“发物”食品。《本草汇言》中记载:“石首鱼,动风发气,起痰助毒。”《……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