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女人肾虚吃什么好 4种食物助你摆脱肾虚

2018-09-06 07:53:00      

女人肾虚会出现身体乏力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皮肤黯淡无光的现象,女性朋友要重视肾脏的滋补工作,经常吃核桃可起到滋补肾脏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肾虚症状,枸杞具有滋补肾脏的作用能改善肾虚症状,那么,女人肾虚吃什么食物好呢?

4种食物助你摆脱肾虚

1、核桃粥:核桃粥具有滋补肾脏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肾虚的症状,核桃营养价值高,核桃能促进大脑运行有利于大脑的健康,经常吃核桃对人体好处多,女性肾虚要多吃核桃。

2、枸杞:枸杞泡水喝具有养肝明目的作用,而且枸杞还具有滋补肾脏的功效,枸杞药用价值高,能够帮助治疗多种疾病,女性肾虚经常吃枸杞可以补充肾气。

3、大虾:虾肉的营养价值高,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而且具有非常好的滋补肾脏的功效,同时还具有排毒养颜的作用,大虾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

4、黑豆:黑豆具有补肾强身的功效,同时还可以起到活血利水、解毒、润肤的功效,比较适合肾虚人群食用,女性肾虚可以多吃些豆制品。

什么方法能改善女人肾虚

1、睡前少喝水,女性肾虚要注意合理饮食,并且晚上睡觉时尽量控制饮水量,避免大量喝水,大量饮水也会对肾脏造成负担,甚至会加重肾虚的问题,平时可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多吃些胡萝卜,可以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并且有利于眼睛健康。

2、注意饮食营养,尽量选择温热性食物,不吃寒凉食物,寒凉食物影响身体健康,而且会加重肾虚的问题,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羊肉和狗肉具有滋补肾脏的作用,能改善女性肾虚问题。

3、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坚持每天做户外运动,具有减肥瘦身的作用,而且具有调节身体的功效,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女性朋友应该要抽出时间来锻炼,缺乏锻炼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

女人肾虚吃什么食物好?核桃粥具有滋补肾脏的作用,枸杞泡水喝能加肾脏内的有害物质,清除体外,经常吃大虾对人体好处多,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黑豆具有补肾强身的作用,而且具有活血的功效,多吃些豆制品能起到滋补肾脏的功效。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如何护理 女人肾虚吃什么好 女人肾虚

女人肾虚吃什么好 5种食物摆脱肾虚烦恼

肾虚是人们比较常见的问题,女人如果出现肾虚的问题要多吃些山药,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能摆脱肾虚的烦恼,鲈鱼和枸杞具有保健肾脏的作用,能改……详细>>

女人肾虚吃什么好?

干贝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详细>>

女人肾虚吃什么食物补肾好

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具有补肺、健脾作用,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详细>>

女人肾虚怎么补

女人一旦肾虚,则很快出现精神疲惫、反应低下、腰酸腿软、皮肤颜色枯槁、下眼睑颜色暗淡、耳廓颜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等,所以女性总是青春短……详细>>

女人总掉头发是肾虚吗?女人肾虚的10大症状

中医认为肾虚对女性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当女性出现肾虚问题时,就会容易出现身体疲劳、面色微黄、乏力等健康问题,对女性身体是一种损伤。下面我们……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