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对精神与情志有何影响

2017-05-03 13:48:02      

一个人如果没有良好的精神,那么在工作上就没有任何的动力,所以我们要培养好的精神。患有肾虚的病人,不论男女老少都有可能受到它的侵害,那么,下面就看看肾虚对精神与情志有何影响。

有关专家针对肾虚的症状说到,此病可以影响人的精神与情志,具体症状如下:

肾虚的症状在意志方面表现为:缺乏自信 信心不足,缺乏自信,工作没热情,生活没激情,没有目标和方向。

肾虚的症状在脑力方面表现为:记忆力下降 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

肾虚的症状在情志方面表现为:情绪不佳 情绪常难以自控,头晕,易怒,烦躁,焦虑,抑郁等。

早衰健忘失眠,食欲不振,骨骼与关节疼痛,腰膝酸软,不耐疲劳,乏力,视力减退,听力衰减。脱发白发、头发脱落或须发早白,牙齿松动易落等,也属于肾虚的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检查诊断可以从个人情志入手

肾虚现在变成了一种普遍的疾病,这种疾病对人体内外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一般的表现症状是产生黑眼圈、精神萎靡等,所以患者要及时的治疗。下面就……详细>>

腰痛耳鸣就一定是肾虚?肾虚有何真正表现

很多人误以为腰痛就代表着肾虚,腰痛是腰部有疼痛之症的总称,病因有许多。肾虚腰痛,只是腰痛的病机之一。肝肾亏虚,则气血运行乏力,进而活动受……详细>>

肾虚疾病有何病因?

关于肾虚的症状,做好治疗是最为重要的,在我们生活中,如果不幸遇到肾虚,我们一定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和改善。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自己会患……详细>>

男人肾虚腰酸有何症状?男人肾虚就该吃这些

有些人会认为男人只要感到腰酸腰痛就是肾虚,其实不一定哦。肾虚的腰酸症状是有特点的,不能一概而论。在这里,要为大家总结的就是调理肾虚腰酸的……详细>>

肾虚还有精神情绪症状?这5种动作帮助肾虚恢复

很多人都听说过肾虚,但是肾虚具体症状有哪些表现呢?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肾虚的症状:肾……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