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肾虚患者不适宜的药物

2017-05-03 13:45:06      

中国有句古话叫对症下药,药可以治疗疾病,但是用错药吃错药就麻烦了,有些药物并不是人人都可以用的,近些年很多人服用六味地黄丸来治疗肾虚,专家并不支持这种做法。因为有些人就不适合用此类药物。

肾阳虚的男人不宜服用六味地黄丸补肾,如果您是肾阴虚,经常感到手脚心发热,心烦,夜间睡眠后容易出汗,口干舌燥,失眠多梦,再加上腰酸背疼,耳聋耳鸣,舌苔又不厚,是可以吃六味地黄丸的,但绝不能把六味地黄丸当做是补肾的万灵丹。比如,肾阳虚的人,在感到腰膝酸软的同时,夜间小便增多,大便经常不成形,总感到怕冷、手脚冰凉,食欲不振等,这种人服用六味地黄丸,无异于雪上加霜!

脾胃亏虚、痰湿偏盛的男人不宜服用六味地黄丸补肾:脾胃亏虚、痰湿偏盛的男人也不能服用六味地黄丸。这样的人,平时食欲欠佳,经常胸闷、胃胀,大便溏泄,舌苔偏厚,六味地黄丸中的地黄、山萸肉等过于滋腻,服用后会加重病情。

有肾阴虚但又有感冒腹泻的男人不宜服用六味地黄丸补肾:感冒发烧期间、急性肠胃炎腹痛腹泻的时候,即使有肾阴虚症状,也暂时不宜服用六味地黄丸,须待邪祛病愈后再服。

有糖尿病史的男人不宜服用六味地黄丸补肾:糖尿病病人不要服六味地黄蜜丸,因含糖量较高,易引起血糖波动。

随着现在医学技术的发展,已经研发了很多治疗肾虚的办法,在这里专家建议那些肾虚患者在服用药物上要注意,不要随便乱用药,以免造成不良后果,最好是去找专业的医生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耳鸣的药物疗法?

由于我们生活习惯的不规律,加之来自社会、家庭等各方面的压力,影响我们健康的疾病越来越多。据专家称,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详细>>

肾虚患者适宜吃的15种食物

有润肺、补肾、益髓的作用。《本草纲目》说它能“润肺补肾,泽肌,悦面”。对肾虚羸瘦、精血亏损者,尤为适宜。详细>>

肾虚患者适宜吃的6种食物

性温,味甘,能补肾强筋骨。《饮膳正要》认为:“羊尾骨益肾明日,补下焦虚冷。”《本草纲目》中记载:“羊脊骨补骨虚,通督脉,治腰痛下痢;羊胫……详细>>

肾虚者适宜食物

甘平,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如《本草经疏》中就曾记载:“芝麻,气味和平,不寒不热,补肝肾之佳谷也。”尤其是肾虚之人腰酸腿软,头昏耳鸣,……详细>>

更年期提前也许是肾虚 肾虚患者有生命危险吗

潮红、盗汗、月经周期延后,情绪波动……这些更年期症状如果找上了30多岁的你,就该请中医看一看,你是否有肾虚的问题了。中医认为肾主发育和生……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