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肾囊肿患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啊

2017-05-03 13:41:11      

肾囊肿是一种比较严重肾脏疾病,得上了此病,患者必须要注意到尽快的治疗,同时在饮食上加以注意,这样疾病得到痊愈的希望才是最大的。治疗相信大家都了解,但是在饮食上该注意的事情,相信大家都不了解。

肾囊肿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1、应该以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2及维生素C的食物。

2、肾囊肿患者应该控制自身的血压,和盐的摄人量,根据自身的病情来确定盐的摄入量,即使血压恢复正常也应清淡饮食为宜。

3、应该选用生物价值高的蛋白质,如蛋类、乳类、肉类等,这样可以补充体内的蛋白质。

4、水分不需限制,肾囊肿患者可饮用橘汁、西瓜汁、橙汁、果子水和菜汁等,以利尿消肿。

5、对有贫血的肾囊肿患者,应选用富含蛋白质和铁的食物,如动物肝、牛肉、蛋黄及绿叶蔬菜等。

6、在饮食中应该冷热适宜,好选用微温和微凉的食物。

7、肾功能减退而血肌酐增高时,肾囊肿患者应给予低蛋白饮食,这有利于残余肾功能的保留。要选用生物价高的蛋白质食物。并可适当调剂鱼、肉、鸡等动物蛋白,以增加患者的食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饮食注意哪些?肾囊肿患者生活注意事项

随着健康体检的普及,肾囊肿的检出率越来越高。据统计,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中,肾囊肿的检出率高达27%。肾囊肿是来源于肾脏的含液性的包块……详细>>

肾囊肿患者要如何饮食?肾囊肿患者注意事项

肾囊肿患者在刚知道病情时,一般情绪会很低落,治病的同时不能很好的配合,其实这样很不利于病情的控制,那么肾囊肿患者该怎么做呢?详细>>

肾囊肿是怎么回事?肾囊肿的饮食注意事项

一年四季,气候出现不同的特点,春温、夏炎、秋燥、寒,这是气候变化的一般规律,人们对于自然界气候变化适应能力也有很大差别,特别是对于包括肾……详细>>

预防肾囊肿方法有哪些? 防肾囊肿饮食注意事项

预防肾囊肿的方法?肾囊肿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其发病率非常高,严重危害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为了避免受到肾囊肿的危害,我们应加强肾囊肿……详细>>

肾囊肿患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肾功能减退而血肌酐增高时,肾囊肿患者应给予低蛋白饮食,这有利于残余肾功能的保留。要选用生物价高的蛋白质食物。并可适当调剂鱼、肉、鸡等动物……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