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频繁打喷嚏或是肾虚信号 肾虚怎么饮食才好

2017-03-24 12:03:27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感冒或是吸入空气中的敏感物质出现打喷嚏的现象,很多人都认为打喷嚏就是因为着凉了,其实,频繁打喷嚏也可能是肾虚的暗示。

身体里的卫气犹如保护人体的卫士,是抵御外邪入侵的主要力量,它根源于人体的下焦肾,滋养于中焦脾,宣发于上焦肺。如果人体的肾气虚弱,卫气的来源就会不足,到达卫气的宣发通道——— 肺的卫气就会减少,肺就不能正常宣发卫气,于是会出现频繁打喷嚏的现象。

肾气虚引起的打喷嚏,往往是喷嚏频频,经久不止,同时伴有疲乏无力、腰膝酸软或疼痛、面色无华、怕冷、手足不温等症状,以过敏性鼻炎患者为多。对于肾气虚引起的打喷嚏,仅仅靠祛邪是难以治愈的,应补肾以固本,让肾气旺盛,卫气充足,身体抵御外邪的能力增强。

与打喷嚏相关的肾虚有肾阴虚证和肾阳虚证两种。

有肾阴虚证的人,除了喷嚏频频,日久不愈外,还伴有鼻痒、流浊鼻涕、咽干咽痛、头昏耳鸣、五心烦热等症状,若看看舌头,还会发现舌质红、舌苔少等现象。

有肾阳虚证的人,除了喷嚏频频,日久不愈外,还伴有鼻塞、流清鼻涕不止(早晚时较重)、畏寒、四肢不温、面色无华、腰膝酸软等症状,如果看看舌头,还会发现舌质淡、舌苔白等现象。

肾虚怎么办

营养食疗方法

1、在生活中大家主要的补肾方法是饮食,大家可以适当地进食一些滋补的食物。

2、宜进食壮阳食物,如麻雀、狗肉、鸡肉、鹌鹑蛋、麻雀蛋、海参、韭菜、生姜、蛇床子等。

3、宜补充锌,含锌较多的食物如牡蛎、牛肉、鸡肝、蛋、花生米等。

4、宜多吃动物内脏。

5、大家在饮食上可以多食入一些如山药、银杏和章鱼类的食物。这些物质含锌的量很丰富。

运动方法

1。最基本的就是要减肥,多运动,尤其是腿部肌肉。

2。强化阴经反应,训练阴经可自由上下抽动。

3。以自我意识强化专司性博起副交感神经。、

4。饭后有时间大家可以经常散步,这样的运动可以很好的可分解体内的血糖。

小编提示

年轻人肾虚怎么办,对于以上补肾,一般来说是需要很长时间才会有效果的。如果想效果好点的话,可以试试吃点中药的,比如绅撕挺效果就不错。多户外运动,尽量避免熬夜,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是最重要的,这样才能保证自己不会肾虚。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饮食 喷嚏 肾虚

打喷嚏也能暗示肾虚 补肾益气才是治疗根本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感冒或是吸入空气中的敏感物质出现打喷嚏的现象,很多人都认为打喷嚏就是因为着凉了,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中医科甘乃觉副主任……详细>>

打哈欠没劲或是肾虚信号 教你冬季预防肾虚

人一生中罹患“重大疾病”的机会有多少?据医学家按照各种单一疾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推算,这一概率大约是70%—80%。俗语说“病来如山倒”,……详细>>

常常打喷嚏或是肾虚症状 如何改善肾虚情况?

肾虚症状表现有哪些呢?肾虚有很多表现,如果有以下症状,要警惕一下是否是肾虚了,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详细>>

总打喷嚏也要小心是肾虚 肾虚的症状也分类型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感冒或是吸入空气中的敏感物质出现打喷嚏的现象,很多人都认为打喷嚏就是因为着凉了,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中医科甘乃觉副主任……详细>>

肾虚的小信号你有吗?每天做这些运动防肾虚

人一生中罹患“重大疾病”的机会有多少?据医学家按照各种单一疾病在人群中的发病率推算,这一概率大约是70%—80%。俗语说“病来如山倒”,……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