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每天吃点香菜能为肾脏排毒 肾脏保健方法有哪些

2017-03-24 13:54:30      家庭医生在线

据加拿大报道,每天吃点香菜就能很好地为肾脏排毒。当地自然疗法医生介绍,香菜在移除身体积累毒素的同 时,还能维持肾脏健康。用香菜给肾脏排毒的最佳方式是饮用香菜汁。具体做法为,将香菜洗净切碎,放入锅里加水煮10分钟。然后把煮过的香菜放凉,滤出叶子 即可饮用。当然,还可以把香菜汁与其他水果汁混合成果蔬汁,味道更好。喝不完的香菜汁,放在冷藏室里保存即可。

当然,如果觉得专做香菜汁比较麻烦,平时吃饭时多吃点香菜也是有效的。

保养肾脏怎么做才对?

肾脏是我们重要的解毒器官,因此它的健康对我们尤其重要,保护肾脏应该怎样做?专家给我们总结了10个建议,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吧。

1、适量饮水不憋尿:尿液潴留在膀胱,就如同下水道阻塞后容易繁殖细菌一样,细菌会经由输尿管感染肾脏。

2、不暴饮暴食:吃太多蛋白质和盐分。会加重肾脏负担。此外,运动饮料含有额外的电解质与盐分,有肾病的人需小心这类饮料。

3、定期检查:最好每半年做一次尿液和血液肌酸酐和尿素氮检查。女性怀孕时肾脏负担会加重。应该监测肾功能。以免因妊娠毒血症而变成尿毒症。

4、不乱吃药:许多市售的止痛药、感冒药和中草药都有肾脏毒性,不要不经医师处方乱吃,对医师处方的抗生素、止痛药也应知其副作用有哪些。

5、治疗感冒:若感冒去了又来,或是感冒后,有高血压、水肿、解小便有泡泡,最好找肾脏科医生做筛检。

6、反复发作的扁桃腺炎要小心:喉部或扁桃腺遭链球菌感染时,务必根治,否则容易导致肾炎。

7、适量饮水不憋尿:尿液潴留在膀胱,就如同下水道阻塞后容易繁殖细菌一样,细菌会经由输尿管感染肾脏。

8、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压:血压控制不好、糖尿病太久都会造成血管硬化,而肾脏就是由数百万个微血管球组成,血糖血压控制不好,肾脏坏得快。

9、不喝成分不明的井水和河水:以免铅、镉、铬等重金属太高而损害肾脏。

10、泌尿道结石要处理:结石不痛不代表好了,尤其是输尿管结石很容易造成肾积水,长久下来,肾脏会完全损坏而不自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保健 养肾 肾脏

吃香菜可帮助肾脏排毒 保护肾脏该如何保健

据加拿大自然疗法医生介绍,香菜在移除身体积累毒素的同时,还能维持肾脏健康。用香菜给肾脏排毒的最佳方式是饮用香菜汁。具体做法为,将香菜洗 ……详细>>

要想为肾脏排毒,这4个好方法能帮你肾脏排毒!

人的身体内藏着很多的毒素,对于那些没有及时排出体外的多余物质都称作毒素。这些毒素会对我们的身体和精神产生很坏的影响,让身体出现异常,比如……详细>>

吃太多肉容易伤害肾脏 呵护肾脏的十个保健方法

美国食品协会曾经建议,人类每天每公斤体重的蛋白质摄取量为0。8克,也就是说一个体重50公斤的人,每天只能摄入40克蛋白质,因此一天也不能……详细>>

按摩命门穴可保健肾脏 肾脏保健的方法有哪些

肾脏保健可以按摩命门穴。命门穴位于背后两肾之间,在第二腰椎棘突下,与前面肚脐相对的位置。它是人体十二经络上的要穴,经常按揉命门穴可以培固……详细>>

多吃这5种食物能帮助肾脏排毒 快试试!

身体里的代谢废物是需要经由肾脏排出体外的,但若体内代谢废物超出了肾脏的负重范围,会导致一些垃圾毒素残留在肾脏内,甚至影响到肾脏功能。因为……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