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总困倦乏力警惕尿毒症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7-02-18 08:50:12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是慢性肾病走向终末期的一种表现,尿毒症的难治疗给很多患者的心中蒙上了厚厚的黑影,尿毒症的治疗确实比较困难,但是也不是无药可医,希望大家能及时了解尿毒症的相关信息。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尿毒症的症状。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要及时治疗尿毒症,了解尿毒症的前期症状表现有哪些是非常重要的。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一、困倦、乏力。尿毒症早期表现容易被忽略,因为引起困倦、乏力的原因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紧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二、面色泛黄。早期尿毒症患者由于肾性贫血导致:这是由于贫血所致,这种表现发生和发展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出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发展的变化一样。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三、浮肿。浮肿这是一个比较易觉察的现象。是因肾脏不能清除体内多余的水分而导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失,若发展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已病不轻矣。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四、尿量改变。由于肾脏功能减退导致的症状:由于肾脏滤过功能下降,部分病人随病程进展尿量会逐渐减少。即便是尿量正常,由于尿液中所排除的毒素减少,质量下降,不能排出体内过多的废物,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尿量并不能完全说明您肾脏功能的好坏。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五、早期尿毒症患者会出现高血压症状:因为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能,肾功能受损时体内会发生钠和水的潴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尿毒症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导致鼻或齿龈出血,要引起注意。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六、血肌酐高,毒素堆积体内不能排泄导致消化道功能障碍,胃口不佳。这是由于尿毒素潴留,影响消化功能所致,多数人不以为然。

尿毒症如何治疗和护理

1、积极治疗

尿毒症虽是致命的疾病,但也并不是无药可医。对无诱发因素的病例,肾功能不可逆转时,可考虑做透析治疗。透析疗法包括口服、腹膜、血液透析(人工肾)三种;口服透析治疗仅适用于轻的尿毒症患者。近年来,由于透析疗法的普遍应用,使晚期尿毒症病人有5年以卜存活并保持一定劳动力者不少。因此,透析疗法是治疗晚期尿毒症的有效方法之一。

2、限制含镐量高的食物:

已经在一般家庭用品中发现一些化学元素与急性和慢性肾病有关联,只要仔细阅读产品的说明,多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是町以避免这些有害物质的。

3、避免接触含有镉的物品或食物:

这种稀有金属用于生产杀虫剂、橡皮轮胎以及塑料、涂料和其他产品。由于镉的工业用途很广,已经大范围地在一些食品和水中发现。以下几点应引起注意:限制摄人含镉量高的食物,如由动物肝和肾制成的食物、比目鱼、蚌类、扇贝、牡蚝以及在污泥中长成的蔬菜;确保用来喷涂和工艺用涂料、染料、瓷钠不含镉;不要使用古董的烹调用具,因为这些器具上涂有含镉制成的色素。

4、充分休息:

尿毒症病人应保证充足的休息和良好的营养,不要从事力所不及的活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治疗 尿毒症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困倦乏力是尿毒症症状 早期尿毒症征兆是什么

有时候我们身体也会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但是,随着人们以工作为中心的生活态度,逐渐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因此,也会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尿毒症有哪些典型症状?

尿毒症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之一,也是死亡率比较高的肾脏疾病,尿毒症在临床上的治疗措施,主要是血液透析和肾脏移植,肾脏移植的费用比较高……详细>>

困倦乏力可能是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要注意什么

有时候我们身体也会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但是,随着人们以工作为中心的生活态度,逐渐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因此,也会很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详细>>

尿毒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该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是一个很危险的疾病,现在由于很多人的不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导致肾功能出现疾病而没有及时治疗,从而引发尿毒症的出现。所以大家在平时要……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