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五款食疗能缓解尿毒症 尿毒症饮食要注意低磷

2017-01-29 08:27:32      家庭医生在线

尿毒症应该怎么吃呢?关于尿毒症,小编相信即使是对于这种疾病的危害和症状不了解,大家也一定是听说过这种疾病吧!前些天,被新闻曝光出来了,河北夫妇各自摘掉自己的肾给自己的一双儿女进行尿毒症的治疗,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亲情的伟大,也看出尿毒症的危害!那么对于尿毒症患者的饮食您又了解多少呢?

尿毒症应该怎么吃呢?下面就这个问题,进行一个比较细致的研究。

1。参元汤

人参(或西洋参)功用益气健脾,桂圆肉功用养血安神;以人参6g加桂圆肉10枚,共煮内服,对缓慢肾功用不全患者贫血、心悸怔忡者,有养血安神之功效。

2。参枣汤

人参(或西洋参)功用益气健脾,红枣功用健脾和胃,以人参6g加红枣6枚,共煮内服。对缓慢肾功用不全患者贫血者,有进步血红蛋白效果。

3。山药汤

小米、大枣、赤小豆、山药(鲜)各适当,加水共煮成粥,熬时加适当食碱;常常服用;缓慢肾功用衰竭患者贫血服用,有健脾利水、和胃养血的功效。

4。桑椹蜜膏

桑椹有养血补肾效果,蜂蜜可润燥养血,以鲜桑椹100g(或干品500g),浓煎,加蜂蜜250g收膏,用于缓慢肾功用不全肾阴缺乏、失眠烦躁者。

5。五汁饮

鲜藕功用清热凉血、鲜梨功用清心润肺化痰,鲜生地功用清热凉血,生甘蔗功用助脾健胃,以上诸品各500g,切碎,以消毒纱布拧汁,用于缓慢肾功用不全患者有鼻出血者,分2-3次服完。

患者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1、低磷食物

尿毒症病人由于肾小球滤过率降落,磷元素排泄减少,处在高磷血病症态,同时因尿毒症病人肠道对钙的吸收降落招致了高磷低钾状态,如长期服用含磷高的饮食势必会加重钙、磷比例失调,对肾构成更大的伤害,故应避免含磷高的摄入。含磷高的食品有水产品(包括水生植物)、动物肝脏、芝麻、花生,以及核桃‘蜂蜜、蛋黄、茶叶和一些干果类等,这些尿毒症不能吃

2、低盐饮食

(1)普通每日摄取食盐2-3克(包括含钠的味精、苏打饼干、挂面、油条、肉松等)。假设有严重水肿、高血压或心衰等情况的尿毒症患者应严厉忌盐,每日在1克以下。当尿量增加,浮肿衰退后可恰当低盐饮食(2-3克/天)。

(2)在忌盐的过程中,觉得食物淡而无味影响食欲,可选用代盐品来调口味,如无盐酱油(不含钠但含钾)假设尿毒症病人尿量每日少于100毫升及高钾时,则不能运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注意事项 尿毒症饮食 尿毒症

尿毒症饮食上注意什么 尿毒症饮食注意事项

尿毒症是一种严重可怕的肾脏疾病,是肾功能衰竭的一种症状表现,这时候对病人的饮食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尿毒症病人在平时一定要保持科学饮食,应该……详细>>

年轻人如何预防尿毒症?防尿毒症吃低磷食物

年轻人该如何预防尿毒症?尿毒症是各种慢性肾病发展到晚期的共同病症,一旦患上尿毒症,不仅对患者自己,对一个家庭都是一个严重的负担。尿毒症患……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要注意些什么?

尿毒症是由肾脏的慢性疾病发展到晚期而出现的一种严重疾病,通常是由慢性肾脏疾病造成肾功能丧失,导致相关人体废物、毒素无法有效排除,从而在体……详细>>

尿毒症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尿毒症要注意些什么?

尿毒症在临床上的预后并不是很好,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尿毒症患者5年的生存率在80%以上,尿毒症患者10年的生存率不到50%,是死亡率……详细>>

尿毒症可能产生多种并发症 尿毒症患者注意饮食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病患者已超过1亿人,其中尿毒症患者约100万人,且每年新发病人数以10%左右的速度递增。目前,我国正处在人口老……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