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20%以上肾衰竭由药物引起 肾衰竭早期有何表现

2017-01-11 09:53:09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药物中毒会可能让你引发急性肾衰竭,有关资料表明,20%~50%的急性肾功能衰竭是由药物引起,从而生活中还有部分因接触有害物质所致。因此,我们还应尽量避免使用和接触对肾脏有毒害的药物或毒物。从而还可以若属意外服用或接触应及时发现和及早治疗。

肾衰竭早期症状有什么表现?

1、浮肿症状

这是一个比较易发觉的现象。是因肾脏不能肃清体内多余的水分而招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逝,若展开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已病不轻矣。

2、困倦、乏力症状

肾衰竭早期症状中最早的表现,但最容易被忽略,由于惹起困倦、乏力的缘由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慌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3、血尿

一般很多的患者都会出现血尿的现象,在发生血尿的同时,一般不伴疼痛或其他症状。血尿往往是间歇性的,发生一段时间后会停止,但会反复多次发作。所以在第一次血尿时就引起注意,及早就医,就可获得早期诊断。

4、腰痛

如何才能早点发现肾衰竭的症状,大概会超过50%的患者会出现腰痛现象,这种现象很容易被患者误诊,所以对于患者应该谨慎。腰痛是癌灶增大牵拉肾包膜或压迫周围神经、肌肉组织的结果。多为腰部或上腹部钝痛。偶有血凝块往下排出发生剧烈绞痛,易被误认为肾及输尿管结石。

5、呈现高血压症状

由于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用,肾功用受损时体内会发作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肾衰竭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惹起留意。

6、面色泛黄症状

肾衰竭症状,这是由于贫血所致,由于这种表现发作和展开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呈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展开的变化一样。

预防肾衰竭的方法

预防肾衰竭最好的方法就是调养五脏。讲究卫生,平素起居、饮食有节,从而一定要避免外邪侵袭,尤其要避免在传染病流行的季节和地区更应加强预防措施,还应该注意不过食辛辣炙皇厚味,以免滋生湿热,从而还可以调畅情志,保持精神愉快,然而还能使气血畅达而避免产生气滞血瘀,从而在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防御能力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预防 肾衰竭症状 肾衰竭

肾衰竭症状:肾衰竭可引起脱水或水肿

自从一个月前被诊断出慢性肾衰竭,老戚知道这个病很是棘手,便将自己手里的公司全权交给儿子,自己住进了医院,以便更好的接受治疗。但是好像从……详细>>

哪些肾病会引起肾衰竭?肾衰竭如何早期预防

肾衰竭病因有很多,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多加注意,才不会受到肾衰竭疾病的危害。肾功能衰竭是由多种肾脏病导致的肾单位严重损坏,那么引起肾衰竭的肾……详细>>

毒性药物积累易致肾衰竭 肾衰竭是如何引起的

肾衰竭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所以,做好急性肾衰竭的工作就显得尤为的重要了。下面我们就来一同聊聊怎样进行预防工作。详细>>

什么是肾衰竭?肾衰竭是怎么引起的?

肾衰竭是肾脏功能障碍的一种症状表现,说明肾脏功能已经进入终末期,肾脏功能已经基本完全丧失,肾衰竭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多种肾脏疾病和泌尿……详细>>

肾衰竭骨折易被忽略 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衰竭的发作有哪些症状表现?对于肾衰竭这种疾病的发生,部分患者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对于病症的治疗也有很大的阻碍,那么,关于肾衰竭的发作有哪……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