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长期暴饮暴食也引发肾炎?肾炎患者日常注意什么

2016-12-18 08:54:45      家庭医生在线

肾炎的危害是很大的,给众多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对于肾炎的治疗务必要及时。不过在治疗之前首先要了解肾炎的病因,只有这样才能够做好生活中的预防,更好的阻止肾炎的侵袭。

肾炎的病因分为哪几大类呢

1、先天因素。有的患者在出生之后就处于身体营养缺乏、营养不良的状态,这样长期下去会导致机体的各项功能出现异常,肾脏也会受到牵连,导致肾炎的发病。对于此类人群,一定要重视日常营养的补充,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

2、饮食不合理。肾炎的发病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饮食的不合理,包括挑食、暴饮暴食等。如果每天的营养不足就会导致身体的正常代谢供应不上,长期下去导致身体处于虚弱劳累状态,最终引发肾炎。

3、感染。如果患者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感染,也会诱发肾炎。不管是呼吸道感染还是肠胃感染,都会给身体带来不同程度的伤害,最终加重肾脏的负担,引起肾炎的发病。

4、基因出现变化。患者的基因如果出现变化(在这里主要指的是基因突变),也会引起肾炎的发病。一般的基因突变发生在胚胎时期,由于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会使患者的基因出现改变,进而导致肾脏的病变,引发肾炎。

5、过度疲劳。很多肾炎患者才发病之前长期处于疲劳状态,使身体的各个器官不能够得到充足的休息,这样下去会逐渐的加重肾脏的排毒负担,形成恶性循环,最终就会使肾脏出现病变,引起肾炎的发病。

注意劳逸结合,感冒及时治疗

专家提醒,工作紧张、易出现疲劳的人要注意合理安排生活,劳逸结合,提防急性肾炎的突袭。如果出现感冒等病症,一定要重视,及时休息,及时治疗。此外,还应加强营养,适当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对身体进行必要的检查。

当出现腰酸腰痛、尿中泡沫增多且不易消退、血尿、夜尿增多、尿量减少、尿白蛋白排泄增多、眼睑或下肢浮肿、头晕等可能表示肾脏功能异常的情况时,要迅速采取措施,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肾炎患者如何注意日常

1、每日开窗通风换气。每次20-30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温湿度适宜。每日定时用消毒液喷洒,并用消毒液擦拭床边、座椅及地面。

2、严格探视制度,减少病区探视的人数及次数,劝患有上呼吸道感染的探视者探视。指导患者避免去公共场所及人群聚集的地方,以防止交叉感染。

3、严格各项无菌护理操作,防止医源性感染。皮肤组织有渗出液或皮肤有破损时,局部用无菌棉垫或纱布覆盖,并保持敷料清洁干燥,防止继发感染。

4、加强个人卫生,注意口腔卫生,防止口腔及咽喉感染。加强皮肤护理,尤其对水肿患者或肾功能不全有尿素刺激的患者,防止抓破导致感染。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日常护理 肾炎病因 肾炎

长期憋尿容易引发肾炎

长期憋尿,还可能引起膀胱损伤,因为控制膀胱收缩的神经分布在膀胱壁的肌肉里,憋尿太久,会使神经缺血或过度胀扯而受损,造成后来小便疼痛、尿频……详细>>

水肿一定是肾炎吗?肾炎患者的日常护理要点

肾炎患者经常会出现水肿这种情况。因此,怀疑自己患了肾炎的患者发现自己出现水肿这种情况往往会万分焦虑,认为自己得了肾炎,急忙去门诊诊断,但……详细>>

水肿一定是肾炎吗?肾炎患者日常护理要注意

肾炎患者经常会出现水肿这种情况。因此,怀疑自己患了肾炎的患者发现自己出现水肿这种情况往往会万分焦虑,认为自己得了肾炎,急忙去门诊诊断,但……详细>>

性生活频繁小心肾炎 肾炎患者日常注意什么?

肾病是人们的高发病,尤其是慢性肾炎等肾病更是特别常见的。这种疾病经常发生在一些处于生育期的女性身上,这给他们造成比较大的困扰。详细>>

哪种水肿是肾炎的症状?肾炎患者的日常护理

肾炎患者经常会出现水肿这种情况。因此,怀疑自己患了肾炎的患者发现自己出现水肿这种情况往往会万分焦虑,认为自己得了肾炎,急忙去门诊诊断,但……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