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起床眼眶肿警惕慢性肾炎 预防慢性肾炎注意四点

2016-12-07 09:59:46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对生活比较细心的朋友会偶然发现自己的尿液和平时有着很大的区别,他们就是会怀疑自己是不是患上了什么疾病,这样的话,他们就会搜集各方面的知识,其实尿液出现了问题,很有可能是慢性肾炎引起的。下面看看该如何诊断慢性肾炎这种病。

如何诊断是否得了慢性肾炎疾病?大家可通过一些慢性肾炎的症状来进行诊断是 否得了此类疾病。

那么慢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主要有以下几种:

水肿是慢性肾炎最明显的症状,患者如若在日常的生活中出现水肿就必须得注意了, 水肿的程度可轻可重,一般的患者是床后发现眼眶周围、面部肿胀或午后双下肢踝部 出现水肿,严重的时候可出现全身水肿,然而有的患者在患病的过程中是不会出现水 肿的,这更加容易被人们忽视。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如若出现高血压要多加注意,患了慢性肾炎,高血压的发生是一个 迟早要发生的过程,而且血压升高可以是持续性的,也可以间歇出现。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尿液异常改变这就得注意了,尿液异常几乎是所有的慢性肾炎患者必有的现象,包括尿量变化、出现水肿患者会发现尿量减少,而且水肿的程度也加大 ,尿量减少越明显,无水肿患者尿量多数正常。

预防慢性肾炎要注意几点

专家介绍说,预防慢性肾炎,就是要保护好肾脏。为了将广大患者的痛苦及早扼杀在摇篮之中,小编根据专家介绍的预防方法简单总结如下。

1。增强体质预防慢性肾炎的最主要措施,是加强身体锻炼,增强机体抗病的能力。锻炼身体的方式有多种,散步、长跑、跳舞、登山、划船、武术、气功、太极拳等,皆有助于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并可防止感染病毒细菌后免疫反应性损害的发生。但肾病患者慎为之。

2。预防感染肾炎病的发生常与上呼吸道感染等有关,常以外受风寒、风热、风湿、湿热、热毒之邪为始因,因此,要预防肾炎的发病,就应注意天气寒暖的变化,应避免阴雨天外出、汗出当风、涉水冒雨、穿潮湿衣服,时刻警惕外邪的侵袭。

3。起居有常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身体健康非常重要。因为生活不规律,睡眠不充足,暴饮暴食,酒色过度,劳逸无度,均可降低人体对外邪的抵抗力,增加患病的机会,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劳逸结合,定时作息,以维持人体阴阳平衡、气血调畅。

4。有病早治皮肤的疮疖痒疹,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反复发作,均有变生肾炎的可能,因此有病早治非常必要。保持下阴的清洁,勤换衣裤,可防止泌尿系感染;保持大便的通畅,定时排便,则有利于代谢废物的排除。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预防 慢性肾炎症状 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初期症状?慢性肾炎能够预防吗?

慢性肾炎也分为不同阶段,初期时,给患者造成的身体影响较为轻微,但当这种疾病发展至晚期地步时,可能会造成无可挽回的肾功能损伤,甚至会提高肾……详细>>

醒来眼皮肿或是慢性肾炎 日常如何预防慢性肾炎

张小姐今年24岁,有天早上醒来发现,眼皮浮肿,脸看起来也圆了一圈。开始没在意,后来去医院一查,经诊断是慢性肾炎。详细>>

慢性肾炎初期症状?慢性肾炎如何预防?

慢性肾炎是肾病的一种特殊类型,这种疾病持续时间较久,会对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肾脏损伤,还会导致肾脏发生器质性病变,甚至会提高肾衰竭、尿毒症……详细>>

慢性肾炎的血尿肉眼难看到 慢性肾炎注意什么?

慢性肾炎同大多数的慢性疾病有一样的特征:病因复杂,隐匿性强,治疗困难,反复发作等等。由于其有一定的隐匿性所以在早期很难进行准确的诊断,很……详细>>

慢性肾炎会眼皮肿吗?患慢性肾炎遗传吗?

慢性肾炎的治疗及愈后,是根据慢性肾炎的类型及病情的严重程度确定的,对于肾慢性肾小管肾炎,如果治疗比较及时,一般愈后会比较好,对遗传性的慢……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