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患者症状有三类 肾衰竭应该如何饮食

2016-10-28 10:43:39      家庭医生在线

肾衰竭是引起肾脏功能衰竭的疾病,破坏了人体正常的代谢。肾衰竭会引起人体不良的症状,晚期时更是明显。那么肾衰竭晚期有哪些症状呢?

在现代生活中,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进步以及人们生活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每一个人所面对的来自学习、工作、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我们很容易形成不健康,不合理,不规律的饮食生活习惯。从而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肾衰竭是近年来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它有哪些症状呢?

肾衰竭都有哪些明显的症状?

第一种症状就是关于肾衰的表现,患者由于病情不同,病症也会不同的,一般来说,消化系统有厌食、恶心、呕吐、口有尿臭味。神经系统有疲乏、头痛、头晕,重者嗜睡、烦躁、淡漠、惊厥、昏迷等。心血管系统有高血压、左心室肥大,心肌炎、心包炎、视力障碍,视网膜出血;造血系统有贫血、出血倾向。

第二种呼吸系统有代谢性酸中毒时呼吸深长,可有胸膜炎的症象。皮肤瘙痒伴色素沉着,水电解质平衡紊乱。当肾脏损害到一定程度,病人的身体变化和患病症状就会很明显。肾衰竭病人的病症会有所不同。

第三种就是肾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病发展到后期引起的肾功能部分或全部丧失的病理状态。肾衰竭可分为急性及慢性,急性肾衰竭的病情进展快速,通常是因肾脏血流供应不足(如外伤或烧伤)、肾脏因某种因素阻塞造成功能受损或是受到毒物的伤害,引起急性肾衰竭的产生。而慢性肾衰竭主要原因为长期的肾脏病变,随著时间及疾病的进行,肾脏的功能逐渐下降,造成肾衰竭的发生。

肾衰竭怎么注意饮食

保证足够的热量。由于饮食限制蛋白,另外慢性肾衰患者大多伴有营养不良,故保证足够的热量,非常有必要,每日要求摄入为30-35千卡/公斤体重。每日约2 000-2500千卡。除蛋白质提供外,膳食中还可采用含热量高,蛋白质低的碳水化合物食品作为热能的主要来源,如土豆、山药、芋头、藕、南瓜、粉丝、荸荠、藕粉、菱角粉、荸荠粉、团粉等。

水肿、高血压、严重心衰时少盐和水。应限制食盐摄入:每日盐2-3克。少吃含钠高的食品:咸肉、火腿、香肠、咸饼干、坚果、熏鱼等。常见食物的含盐量:一平勺匙盐为6g;一袋方便面含盐5.4g;一个咸蛋含盐2g;一片火腿肠含盐1g;二两榨菜含盐11.3g;二两油饼含盐0.8g;保持身体每天入水量和排出量平衡,您就不会出现心衰或浮肿!因此,记录每天的入水量、尿量、腹膜透析病人记录超滤量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饮食 肾衰竭症状 肾衰竭

肾衰竭有这些早期症状 肾衰竭应该如何饮食?

现代有很多病的病发率越来越高,那么人们平时怎么样才能发现自己患了病呢?对于饮食又该注意哪些方面为好呢,现在我们就来学习一下肾衰竭这种疾病……详细>>

教你远离肾衰竭危害 肾衰竭患者如何饮食护理

如何才能远离肾衰竭的危害呢?肾衰竭在治疗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在生活中是可以预防这种病的,预防工作做起来也是很简单,做好预防工作也是可以避……详细>>

肾衰竭如何进行科学饮食?肾衰竭患者饮食的三忌

由于肾病患者的体质会在病症的发作过程中逐渐下降,因此肾衰竭患者要对自己的饮食进行合理的调整,由于肾衰竭的发病会导致肠胃健康受损,因此患者……详细>>

肾衰竭的症状有哪些?肾衰竭该如何治疗

肾衰竭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肾衰竭是由于多种原因引起的肾损伤与肾功能的衰退导致的,此病严重时会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因此,对于肾衰竭这种疾病……详细>>

女性肾衰竭的危害有哪些 肾衰竭患者如何饮食?

女性患有肾衰竭疾病的人也不在少数,患者要做到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对身体造成更大的危害。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