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癌 > 正文

吸烟者肾癌发病率高5倍 肾癌要如何预防?

2016-08-03 10:03:30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吸烟20支以上且烟龄在15年以上者,肾癌发病率要高于正常人4—5倍,要引起高度警惕。

肾癌偏爱男性与男性人群吸烟有关

统计显示,55—65岁是肾癌最高发的年龄段,但受不良生活方式影响,开始吸烟的年龄越来越小,肥胖者和高血压患者不断增多,肾癌发病也呈现出越来越明显的年轻化趋势。临床上,三四十岁的肾癌患者屡见不鲜。此外,肾癌还有一个很明显的发病特点,就是“偏爱”男性,这与男人群爱好吸烟不无关系。临床上,男性肾癌患者是女性的两三倍。

下面几种方法可以预防肾癌

1。戒烟

如果人们都不再吸烟,5年之后,世界上的癌症将减少1/3。

2。干家务

每天花6个小时干家务活、快走或种花种菜,可以使女性乳腺癌的危险降低13%。每天活动2.5小时可使乳腺癌危险降低8%。

3。少喝酒

45岁以上的男性如果少喝酒甚至不喝酒,就可减少五成得食管癌的风险。

4。少吃糖少喝甜饮料癌细胞最喜欢的“

食物”就是糖。日本的一项研究指出,当血液流过肿瘤时,其中约57%的血糖会被癌细胞消耗掉,成为滋养它的营养成分。《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也有报道,每天只要喝两杯甜饮料,患胰腺癌的风险就会比不喝的人高出90%。

5。少吃香肠烤肉

经常食用经过加工的肉食,如腊肉、香肠等,将大大增加患肠癌风险,男人尤其如此。

6。忌辛辣刺激

不要过多地食用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7。规律生活

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癌症。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各种癌症疾病远离自己。

8。一周吃三顿素

很多人认为一天不吃肉,就做到了健康饮食,其实是不对的,如果其他6天都是大鱼大肉、胡吃海喝,禁肉就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因此,其他几天,肉食的摄入量也应控制在每人每天50~75克红肉和50~100克白肉之间。

9。手机用得越少越好

世界卫生组织下属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宣布,在用一周时间集中整理与手机使用和脑肿瘤有关的科学资料之后,他们决定把手机使用的无线电频率电磁场归类为“可能致癌物”。建议使用者尽量用耳机,避免手机长时间贴近头部。

10。水果蔬菜当零食

选择好零食的种类,对控制热量摄入十分必要。建议少吃薯片、火腿肠等高油高脂食物,可以选择蔬菜、水果等食物增加纤维素的摄入,这样既可以增强饱腹感,也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病因 肾癌症状 肾癌

肾癌有哪些危害症状?该如何预防肾癌

肾癌作为最严重的肾脏破坏性病变,因其位置的隐蔽只有癌组织增大到一定体积出现腹部肿块、疼痛,或破坏到一定程度出现肉眼血尿时才被发觉,这时往……详细>>

肾癌的早期症状:肾癌发病率逐年提高

目前我国男性肾癌发病率为4.7/10万,高于女性,是泌尿系统第二大肿瘤,且发病率还在以每年2.5%的速度递增。吸烟是肾癌发生的主要诱因,……详细>>

女子连咳45天查出肾癌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肾癌

最近一个多月,48岁的罗女士日夜不停地咳,吃了不少止咳药都不见好。家人劝她上医院看看,她就是犟着不肯去,非说是雾霾天气造成的。随后的半个……详细>>

长期吸烟者如何防肾癌?防治肾癌的饮食方法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的意义,然而根据调查显示肾癌患者中,吸烟者是不吸烟者的两倍之多,而男性烟民患肾癌的机会比女性烟民高近1倍。吸烟时间……详细>>

吸烟遗传都是肾癌病因 肾癌患者要如何饮食调理

肾癌疾病非同小可,它的发病给广大患者们的身体健康,正常生活和家庭幸福都带来了很大的危害和影响,因此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随着医学技术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