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四岁男孩突患急性肾炎 肾炎到底要如何预防

2016-08-02 09:29:12      家庭医生在线

安阳一四岁男孩突患急性肾炎,情况非常危急,河南高速交警、郑州交警、安阳交通广播、河南交通广播等省内新闻媒体携手护航为生命接力,打开生命绿色通道确保患病儿童平安就医。急性肾炎到底有什么危害,以致惊动警方和媒体?急性肾炎有该如何预防?

急性肾炎的危害

急性肾炎是一组常见的疾病。急性肾炎的危害有多种,以链球菌感染后肾小球肾炎多见,亦可见于其他感染。急性起病,以血尿、蛋白尿、水肿、少尿、高血压、伴或不伴急性肾衰竭和低补体血症为常见的急性肾炎的危害。急性肾炎的危害主要有这些并发症为主:。心力衰竭、高血压、急性肾功能衰竭等等。急性肾炎的危害主要表现为弥漫性毛细血管内增生,伴有多核白细胞和单核细胞浸润,毛细血管襻受压。急性肾炎是自限性疾病,以对症处理为主,急性肾炎的危害有很多。

如何预防急性肾炎

一、急性肾炎要注意休息

急性肾炎在急性期应令其卧床休息4--6周,当症状好转,尿蛋白少于1克/日,尿中红细胞数减少至100万/小时以下时,可以下床在室内活动。可以到户外活动,甚至做些轻工作或试行半天学习、工作。定期复查,若发现尿改变加重,则应再次卧休息。

二、急性肾炎要注意饮食

急性肾炎要注意饮食,应吃营养丰富、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牛奶、鸡蛋、水果、蔬菜等。蛋白质摄入,应根病情决定。

①发病初期,如尿少、有氮质潴留者,应限制蛋白质摄入量,仅给予优质蛋白,如牛奶、鸡蛋、瘦肉等,每日20-30克,以减轻肾脏排泄氮质的负担。

②当病情好转时,蛋白质可逐渐增加至每日每公斤体重1克。碳水化合物及脂肪一般不限制,以保证热量供应,对生长期儿童尤其重要。

③在急性肾炎的一切症状消失后,每日食盐量为1-3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炎危害 急性肾炎 肾炎预防 肾炎

感冒没休息好警惕肾炎 急性肾炎要如何预防?

一些上班族工作压力陡增,如同开启“高强度工作”模式,简直是要累成狗。高强度的工作和工作压力使得一些人出现了“过劳肥”,不过,过度劳累对健……详细>>

怀孕为什么容易得急性肾炎?急性肾炎该如何预防

近期,一位年轻孕妇怀孕25周,因为持续性右腰疼痛、尿频尿痛,同时还伴有发热三天,便来到医院就诊。经过B超检查,医生发现这位准妈妈患有急性……详细>>

孩子和女性易患急性肾炎 预防急性肾炎怎么做?

急性肾炎的全称是急性肾小球肾炎,多见于儿童,并且男性多于女性。急性肾炎常是由感冒引起,因为急性肾炎和感冒的致病菌相同,所以急性肾炎常常在……详细>>

中年女性更易患急性肾炎 急性肾炎要怎么预防

急性肾炎说患就患,有时候一不小心就会患上。特别是中年女性更易患上急性肾炎,并且中年女性比男性更易患上,这是为什么?要如何预防患上急性肾炎……详细>>

急性肾炎的预防方法

预后取决于病人的年龄,感染是散发的还是流行性的及当炎症刺激缓解后肾脏损害所处的阶段。如果最初的肾脏损害不严重,抗原血症的来源能减少或被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