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肾衰竭要摄取优质蛋白质 肾衰患者的饮食注意

2016-07-04 08:06:2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肾病发病率逐年升高,人们对肾病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了,其中包括一种叫做肾衰竭,人们一旦患了这种肾病就不能随便饮食了,所以说一日三餐饮食很重要,合理的话才能帮助患者更好地治疗,如果不好的话,从而不但会使病情加重,严重的还会有生命危险,想必很多人还不了解肾衰竭患者应该怎样注意饮食吧!我们不妨一起了解一下。

很多时候肾衰竭患者的体内肾脏功能会出现障碍,从而这时候肾小球的滤过作用或者是重吸收作用都会受到影响,所以说这样的情况下,从而就会导致患者的身体机体发生变化。所以说很多时候患者体内的蛋白质就可能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从而就会造成蛋白尿。所以说当人体缺失蛋白质的时候,从而就会引起很多疾病的发作。很多时候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要有意识的摄入一些优质的蛋白质。

日常生活中肾衰病人从而必须要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因为基本原则大多数优质低蛋白饮食。从而其中50%~60%必须是含有必需氨基酸相关的高生物价优质蛋白,患者只有尽量少吃含植物蛋白丰富的食物,那是因为这类物质含有较多的非必需氨基酸,从而会不能满足机体的需要。

一日三餐肾衰竭患者如果饮食不合理的话,常常有恶心、呕吐、或者是纳差、厌食等胃肠道症状以,以及还有饮食控制,如果患者的进食量减少,摄入不足,从而在加上分解代谢增强,经过一段的透析过程中也会丢失一部分,可以发现患者体内的维生素明显不足,很多时候是水溶性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叶酸等,所以说需要适当补充。

通过上述内容的介绍,您现在应该清楚了吧,以上就是小编搜集的关于肾衰竭患者一日三餐饮食如何的相关资料,想必大家对于以上肾衰竭饮食有了深入了解了吧!生活中发现疾病一定要积极治疗,否则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使病情恶化。很多肾病发展到中晚期,会导致肾脏功能衰竭,这就是我们常说的肾衰竭,治疗肾衰竭是刻不容缓的,一旦发现,应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同时还应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这对肾衰竭的治疗也是有好处的。那么,肾衰竭的饮食该注意什么呢?

肾衰竭的治疗措施多种多样,相应的饮食疗法也层出不穷。对于肾衰竭患者饮食来说,供给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尤其要多摄取具有解毒作用的维生素C和有利于代谢的B族维生素,以及可改善体内电解质平衡的各种无机盐类。因此,肾衰竭患者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肾衰竭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的科学、合理,盲目忌口往往会适得其反。对食盐和水的摄入,应根据病情而定。一般肾衰竭患者,如果浮肿不严重、尿量尚多、血压基本正常,对食盐和水的摄入无须严格限制,因为缺盐少水将使血容量减少,进而影响肾的血流量,加重代谢废物的滞留。如果病人尿量很少(24小时尿量不足800毫升),则要采取无盐和限盐的饮食。有血钾偏高的患者,要限制含钾食物,如蘑菇、海带、菠菜、花生、甘薯、豆类及肉类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患者饮食 肾衰竭饮食 肾衰竭

肾衰竭患者如何摄入蛋白质?饮食还需注意3点!

肾衰竭患者肾功能已经受到严重损害,不能正常行驶排泄功能,使得体内毒素不能正常排出体外,从而在血液中堆积,从而引起一系列的中毒症状。患者除……详细>>

肾衰竭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很多人对肾衰竭,或多或少都有了解,但肾衰竭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如何进行合理的饮食呢?今天小编和大家交流一下关于肾衰竭患者的饮食原则,具……详细>>

肾衰竭的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肾衰竭了饮食该注意什么?

肾衰竭主要是由外界因素或者内因导致肾脏的功能出现损伤,造成肾脏机能下降从而引起一些列病症的一种病理状态,常见的原因有化学、辐射、慢性肾病……详细>>

蛋白质过多当心肾衰竭 肾衰竭患者要少食牛羊肉

肾衰是指肾功能衰竭,有慢性与急性之分。肾衰患者常伴有高血压、贫血、水和电解质失衡等症状。近年来肾衰患者人数有所上升,除了生活压力导致的因……详细>>

肾衰竭了饮食该注意什么?肾衰竭的患者哪些水果不能吃?

肾衰竭是指患者肾脏功能部分丧失,甚至完全丧失的一种病理性改变。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内脏器官,如果出现功能异常的情况,可能会影响整体生理素……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