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女孩挠破蚊咬伤口致肾衰竭?儿童肾衰竭的常见症状

2016-06-13 10:07:03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气温回升,蚊虫渐渐活跃起来。近日一名10岁女孩小芸(化名)因被蚊虫叮咬后反复搔抓,最终引致肾衰竭。

医生查看病情后,确诊小芸患的是虫咬性皮炎。医生说,“根据病情推断,很有可能因为小芸被虫咬后反复搔抓,造成了溶血性链球菌感染。而小芸从小就患有肾小球肾炎病,加上这次患上皮炎,使其病情加剧,最终引致肾功能衰竭。"

儿童肾功能衰竭患者的家属应该注意起相关的问题来,及时的进行疾病的相关治疗,儿童肾功能衰竭是由各种原发性肾脏疾病或继发于其他疾病引起的肾脏进行性损伤和肾功能的逐渐恶化。当肾脏功能损害发展到不能维持机体的内环境平衡时,便会导致身体内毒性代谢产物的积蓄、水及电解质和酸碱平衡紊乱,而出现一系列的临床综合症状。儿童肾衰竭症状有哪些?

肾衰竭早期症状有什么表现?

1、浮肿症状

这是一个比较易发觉的现象。是因肾脏不能肃清体内多余的水分而招致液体滞留在体内组织间隙,早期仅在踝部及眼睑部浮肿,休息后消逝,若展开到持续性或全身性浮肿时,已病不轻矣。

2、困倦、乏力症状

肾衰竭早期症状中最早的表现,但最容易被忽略,由于惹起困倦、乏力的缘由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慌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被忽视。

3、呈现高血压症状

由于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用,肾功用受损时体内会发作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肾衰竭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若有高血压加之凝血机制差易致鼻或齿龈出血,要惹起留意。

4、面色泛黄症状

肾衰竭症状,这是由于贫血所致,由于这种表现发作和展开十分缓慢,因而在一段不太短的时间内不会呈现明显的“反差”,就像人们在早晚见面难以发现各种缓慢展开的变化一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肾衰竭症状 蚊虫叮咬致肾衰竭 肾衰竭

早期肾衰竭的症状

早期慢性肾衰竭的症状表现,肾衰竭简直就是一个恶魔,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那么我们怎样发现自己是否患有肾衰竭呢? 详细>>

常骨折或是因肾衰竭 肾衰竭有哪些常见症状

骨折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症状,如果容易出现了骨折,就要当心是否是肾衰竭。下面一起来看下,肾衰竭常见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女人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衰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肾衰竭是由于各种慢性肾脏疾病没有得到及时控制,导致病情发展到末期造成肾功能出现异常的一种病理状态,通常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可以将其分为急性……详细>>

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衰竭是肾病里面对于朋友们伤害比较大的一种疾病了,对于肾衰竭的治疗来说,及早治疗对于患者朋友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大的好处。想要及时治疗肾衰竭……详细>>

肾衰竭症状:肾衰竭可引起脱水或水肿

自从一个月前被诊断出慢性肾衰竭,老戚知道这个病很是棘手,便将自己手里的公司全权交给儿子,自己住进了医院,以便更好的接受治疗。但是好像从……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