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肾炎患者日常饮食注意啥?

2014-06-24 11:56:12  来源: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肾炎患者日常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这是很多肾炎患者及家属都想要了解的。对于饮食的调理是非常重要的会严重威胁患者的身体恢复。

1、限食盐:急性肾炎患者出现水肿的原因和盐息息相关,如果患者摄入的食盐量过大,则会加重水肿,是血容量增大,从而会引发心理衰竭现象。

2、限水分:不要错误的以为多喝水可以有助于排尿,减轻少尿的症状。马主任指出,这点是相当错误的。患者尿少,水肿的原因都是因为体内水代谢紊乱造成的,因为必须控制水分的摄入,这样才可以正确的缓解水肿现象,减轻心脏的压力。

3、忌高含嘌呤的食物:嘌呤对肾脏细胞有刺激性作用,对肾脏会产生危害,应当禁止患者食用富含嘌呤的食物,如小萝卜,豆制品等。

4、忌氮浸出物:患者的肾脏功能受损,因为无法正常的排出氮浸出物,应忌食用含氮浸出物的食物,如各种鸡汤,鸭汤等。

5、忌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对肾脏产生刺激性作用,也包括一些强烈的调味品,如芥末,辣椒等。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患者的日常饮食注意

可以食用一些对肾脏有益处的食物,中医一般认为黑色的食物都可以入肾的,比如黑豆黑芝麻等,对肾脏都是有益的,还有一些动物的肾脏,比如猪肾脏,……详细>>

肾炎患者的日常饮食注意

肾炎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对于患者而言在日常的生活的保健护理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给大家介绍相关的护理保健方法供大家参……详细>>

肾盂肾炎的日常饮食注意

了解肾盂肾炎患者的饮食禁忌和健康饮食有助于患者的康复,本文介绍了肾盂肾炎患者的健康饮食。详细>>

乙肝肾炎患者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乙肝肾炎的全称为乙型肝炎病毒相关性肾炎,它是机体抗体和乙肝病毒结合成的免疫复合物在肾小球内沉积而引发的一种疾病。乙肝和肾炎两者结合,对身……详细>>

肾炎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可以食用一些对肾脏有益处的食物,中医一般认为黑色的食物都可以入肾的,比如黑豆黑芝麻等,对肾脏都是有益的,还有一些动物的肾脏,比如猪肾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