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各时期肾癌饮食需注意些什么呢

2014-04-15 11:21:1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各时期肾癌饮食需注意些什么呢?在如今社会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都遭受到了肾癌的袭击,肾癌已经成为危害社会和人类健康的一大疾病之一,它给人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困扰。为了减少肾癌的发病率,我们人类应该掌握有关肾癌各治疗时期的健康饮食。那么,各时期肾癌饮食需注意些什么呢?下面请看肾病医院的专家为您详细介绍的:

各时期肾癌饮食需注意些什么呢?

1、肾癌手术前饮食:

肾脏肿瘤一经发现,多属晚期,术前应进可能吃容易消化,吸收、富有营养的食品、蔬菜、瘦肉、鸡蛋等,以维持人体营养,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为手术治疗创造条件。

2、肾癌手术后饮食:

肾癌手术后,因损伤正气,肾气大伤,伤气耗血,气血两伤,宜补气养血。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豆浆、土豆泥、青豆泥、菠菜泥、鱼羹等,也可用枸杞子炒肉食用。但注意食品不宜食用过多过饱。

3、肾癌放疗时饮食:

放疗期间,肾阴亏损,宜滋肾阴养血生津之品,选用鲜水果、鲜蔬菜、如菠菜、苹果、山梨、龙眼肉、核桃仁、枸杞子、银耳汤等。

4、肾癌化疗时饮食:

化疗时患者因气血两伤,加之药物副作用,而阴液耗伤,气伤血耗,更应进食滋阴补气食物,如鱼羹、龟肉汤、甲鱼汤、香菇汤、银耳汤、燕窝、苹果汁、银杏、肉片汤、鸡汤等,均可选择食用。如有呕吐者,可用生姜汤。

专家提示:如果您的身体健康出现了疾病的症状,千万不要耽误诊断,应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癌饮食应注意些什么

肾癌饮食应注意些什么?随着现代人越来越忙碌,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规律的饮食都在这种忙碌中慢慢养成,殊不知,这对于自身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时……详细>>

肾癌各时期的饮食注意什么 肾癌的饮食护理要点

肾癌在如今还是很常见的,这种病给患者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所以必须要及时治疗,但是对于这种危害比较大的疾病,患者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护……详细>>

肾癌饮食:肾癌治疗与饮食调理

肾癌作为一类肾科疾病,危害较大,很多人认为肾癌是不治之症。其实不然,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治疗癌症也有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方法,下面给大家罗列……详细>>

肾癌饮食:肾癌患者的饮食调养

放疗期间,肾阴亏损,宜滋肾阴养血生津之品,选用鲜水果、鲜蔬菜、如菠菜、苹果、山梨、龙眼肉、核桃仁、枸杞子、银耳汤等。 详细>>

肾癌饮食:肾癌的药膳疗法

肾癌术后的食疗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