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慢性肾脏病的早期预兆有哪些

2014-03-04 11:49:36  来源:康路网    转载

近几年来,肾脏病的发病率不断升高,对于患者的危害非常之大,一般情况下,除了身体病变等原因之外,感染、过劳、长期憋尿等很多因素都会导致肾脏病的发生。但是,慢性肾脏病早期有怎样的预兆呢?

有些人自觉身体一向健康,但当他们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时,到医院一检查,竟被诊断为尿毒症,还伴有严重的并发症,就觉得患病突然。事实上,大多数尿毒症患者都是由早期慢性肾脏病发展而来的,只是早期慢性肾脏病起病隐匿,不易被人察觉。

怎样才能发现早期慢性肾脏病?慢性肾脏病常常被人忽视的早期征兆:

1、晨起时眼睑或颜面水肿。严重时,脚踝内侧、下肢、腰骶部等都会水肿。通常,这些症状在劳累时加重,在休息时减轻,午后大都会消退。

2、小便泡沫多且长久不消失。这表明尿液中含的蛋白质较多。

3、尿色改变。正常尿液为淡啤酒色,色泽透明,如果尿液呈浓茶色、酱油色等,应及早就诊。

4、原因不明的腰痛。

5、尿量过多或过少。正常人的平均尿量是1500毫升/日,每天小便4~8次,如果没有出现发热、大量出汗、大量饮水等情况,而尿量骤减或骤增,须及时就诊。

6、夜尿。60岁以下者,一般不应该有夜尿,如果年轻人夜尿增加,可能是肾脏功能不良的早期征兆。

健康提示:以上是关于慢性肾脏病早期症状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当身体出现以上类似的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诊断,不然的话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脏病的早期预兆有哪些

近几年来,肾脏病的发病率不断升高,对于患者的危害非常之大,一般情况下,除了身体病变等原因之外,感染、过劳、长期憋尿等很多因素都会导致肾脏……详细>>

常见的慢性肾脏病有哪些?慢性肾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近年来慢性肾脏病,尤其是终末期患者的发生率,住院率均有明显提高,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慢性肾脏病多伴随有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等疾病以及人……详细>>

慢性肾脏病隐匿不易发现 慢性肾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肾脏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在维持机体的新陈代谢,保持内环境、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其发病表现却十分隐匿,甚至很难发现。详细>>

慢性肾脏病营养饮食?怎么预防慢性肾脏病?

慢性肾病病程较长,治疗难度较大,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很容易导致急性肾病发作。因此,这种疾病务必要积极治疗,积极护理,积极预防。慢性肾病患者……详细>>

慢性肾脏病的常见症状有哪些?慢性肾脏病的康复治疗一定要在医院进行吗?

慢性肾脏病是一种由于各种原因综合作用所引起的肾脏结构或者功能异常超过三个月的疾病,病变的主要标志有白蛋白尿、尿沉渣异常、肾小管相关病变和……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