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如何找出慢性肾炎的病因呢

2014-02-25 11:10: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慢性肾炎的病因多种多样!可能患者过去无肾炎病史,常因感染或劳累后出现血尿和(或)蛋白尿,经短期休息后很快减轻或消失。反复发作,而无明显临床症状。希望大家不要只注重眼前的,因为慢性肾炎的病因不仅只和眼前的种种因素有关,它还可能来自一些难以发现的隐患!下面教您怎么找慢性肾炎的病因:

1、过去无肾炎病史,短期内出现蛋白尿,进行性高血压和(或)肾功能不全。

2、过去无肾炎病史,常因感染或劳累后出现血尿和(或)蛋白尿,经短期休息后很快减轻或消失。如此反复发作,而无明显临床症状。

3、过去无肾炎病史,因上呼吸道或其他感染,出现显著水肿及大量蛋白尿等肾病综合征症状。

4、过去确有急性肾炎综合征病史,经数周或数月疗养后,临床症状及尿异常消失,肾功能正常。经过相当长的间隔期(长者可达多年)以后,因上呼吸道或其他感染或过度劳累,突然出现蛋白尿、水肿或(及)高血压等肾炎症状。

5、急性肾小球肾炎起病,未能彻底控制,临床症状及尿蛋白持续存在,迁延1年以上,而演变为慢性肾炎。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患者饮食应注意的5个方面

慢性肾炎一直是困扰很多人的疾病,它可以分为很多类型,而且在患病初期没有明显的症状,这对疾病的诊断可以说是最大的威胁。治疗慢性肾炎主要是通……详细>>

慢性肾炎治疗中应注意的事项

慢性肾炎是肾病的一种,它虽然发病缓慢但危害却不小,而且像很多慢性疾病一样较难根治。得了慢性肾炎一定要及早治疗,越早治疗治愈的可能性就越大……详细>>

预防慢性肾炎的4种常识

根据最近调查显示、有很多肾病患者及家属都在咨询一个问题、如何预防慢性肾炎?慢性肾炎是很难治愈的顽固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有所重视、有效的预……详细>>

慢性肾炎初期症状?慢性肾炎如何预防?

慢性肾炎是肾病的一种特殊类型,这种疾病持续时间较久,会对患者造成较为严重的肾脏损伤,还会导致肾脏发生器质性病变,甚至会提高肾衰竭、尿毒症……详细>>

诊断慢性肾炎应注意这几个方面

肾病有很多种,就拿小小的肾炎来说,也有急性和慢性之分,而慢性肾炎的出现,一般来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易发现,因此非常的有必要认真的去了解……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