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正文

肾结石患者会有哪些症状

2014-02-15 16:09:12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石患者会有哪些症状?想很多肾结石患者都知道尿血的情况,这是因为尿液流经结石推动结石运动,结石摩擦组织导致的,组织细胞渗血出现的血尿,肾结石疾病出现尿血是一个明显的症状, 而且随着疾病的发展尿血还会伴着疼痛出现,患者非常的痛苦,有的人还会出现疼痛昏厥的情况。

  肾结石除了尿血的情况还会出现其他的症状吗?

  1,后腰疼痛

  这是泌尿肾结石疾病都会出现的情况,肾结石疼痛多事因为结石在尿管的结合处,这个位置多有空间空余,结石在这里不容易动,结石会在这里停留,不动还好,动的话就会出现疼痛,结石疼痛是正常的现象。

  还有的患者肾结石不疼痛,这样子患者更需要注意了,结石不疼是因为结石太大了,在脏器内卡住了,这样子更危险,结石在肾脏里面会出现脏器感染的,严重的时候出现肾脏衰竭。

  2,尿尿疼痛,断流

  这也是泌尿肾结石的一个症状,有的结石患者,经常想排尿,但是很多时候因为压力一变化,人体内的压力也会随之变化,这时候结石就会移动,往往患者会出现排尿疼痛的情况,而且还容易出现尿中断,断流,一定要注意了。

  3,无原因高热

  这类患者更需要注意了,无原因高热是因为内分泌组织异常导致的,多数时候是脏器组织感染引发的,需要格外的重视,肾结石患者朋友更需要注意了。

  肾结石会带来什么危害?

  1、造成局部损伤:小而活动度大的结石,对局部组织的损伤很轻,大而固定的鹿角状结石可使肾盏、肾盂上皮细胞脱落,出现溃疡、纤维组织增生、中性粒细胞和淋巴细胞浸润,以致纤维化。

  2、导致肾功能衰竭:假如任凭结石发展,最后可会发展为肾脏功能衰竭,即常说的尿毒症。其次,输尿管结石假如堵塞输尿管后,肾脏内的尿液不能顺利排出,就会导致肾脏积水,尿液长期积存在肾脏内,继发感染,甚至出现尿毒症,威胁患者生命。

  以上就是“肾结石会带来什么危害”的相关内容,对于结石患者,一定要对症治疗,切忌盲目服药,以免适得其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发病后及时选择正规医院进行安全有效治疗很关键。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患者会有哪些表现? 肾结石要如何治疗

在所有肾脏疾病当中,肾结石是人们常见的一种疾病,也是手术最常做的一种外科疾病,虽然肾脏结石听起来很是可怕,但事实上,肾结石可大可小,可引……详细>>

肾结石症状有哪些?肾结石患者怎么吃对身体好

肾结石是影响人们日常生活的疾病之一,很多人都被肾结石所困扰,家庭不幸福,肾结石患者可以调整自己的饮食来有效的缓解肾结石的症状,那么肾结石……详细>>

肾结石的症状是哪些?

肾结石的症状是哪些?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外结石,最严重时可导致肾衰竭、尿毒症,最终导致死亡。大部分肾结石患者在体格检查或者B超检查时才……详细>>

肾结石症状有哪些表现

 肾结石指发生于肾盏、肾盂及肾盂与输尿管连接部的结石。多数位于肾盂肾盏内,肾实质结石少见。平片显示肾区有单个或多个圆形、卵圆形或钝三角形……详细>>

肾结石有哪些不同症状?肾结石不治疗会有并发症吗

肾结石是近代人们最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肾结石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发病多以中青年男性为主,引起肾结石的病因是多种多样的,有遗传性因素、代谢……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