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冬季糖尿病肾病饮食需四做到 两个禁忌别忘记

2014-01-02 09:49:44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糖尿病肾病患者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糖尿病肾病的饮食对患者病情的影响是很大的。一般糖尿病肾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呢?接下来是专家对糖尿病肾病的饮食的详细介绍。

糖尿病肾病的饮食要根据空腹血糖情况参考量大小,可适当增加碳水化物。糖尿病肾病的饮食的注意事项如下:

1、一定要有战胜病魔的信心,堕落者被病魔驾驭,乐观者驾驭病魔,糖尿病肾病患者要保持一颗积极的、乐观的、开朗的心尤为重要。

2、兼有水肿或高血压时,应采用少盐、无盐、或少钠的糖尿病肾病的饮食,以防水肿的发展和血压的增高。

3、肾病患者多数伴有高血压及高脂血症时,糖尿病肾病的饮食应适当减少脂肪并多采用不饱和脂肪酸,胆固醇应限制有300mg以下。

4、若有间歇性或持续性蛋白尿产生低蛋白血症,而无明显氮血症时,其蛋白质供给量除以每日1克/公斤体重计算外,需再增加尿中所排出的蛋白质质量,此时糖尿病肾病患者肾功能大多已有减退,故蛋白质用量不宜过高。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病人忌饮酒

酒类每克中含14.64千焦(3.5千卡)热量,为高热量食物,有消耗体内热量的作用。过量的酒类可以发生高脂血症或造成代谢紊乱,使肝脏负担加重。糖尿病病人在饮酒时,进食一些碳水

化合物的食物,血糖即可升高,使糖尿病失去控制。常饮酒而不吃食物,可抑制肝糖原的分解,使血中葡萄糖量减少,出现低血糖症状。因此,重症糖尿病合并肝胆疾病者,尤其是正在使用胰岛素和口服降血糖药物的患者,要严禁饮酒。这也是糖尿病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病人不宜多吃水果

水果中含有较多的果糖和葡萄糖,而且能被机体迅速吸收,引起血糖增高。因此,重症糖尿病病人,不宜吃过多的水果。为预防低血糖的发生,病人应在医生指导下,于两顿饭之间或运动

后食用少量水果,但应注意血糖和尿糖的变化。如果吃水果后尿糖增加,则应减少主食的摄入量,以免出现血糖过高。如果病人平素就喜食水果,并且病情也比较稳定时,可吃少量水果,但须减少主食的量。一般方法是,每天吃200克水果, 如梨、苹果、桃等,可减主食25克。总之,糖尿病病人最好少吃水果,特别是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葡萄、柿子、橘子等,最好不吃。

以上就是对糖尿病的饮食禁忌介绍,饮食护理对病情的恢复起着很大的作用,患者一定要重视起来。如果想了解更多糖尿病方面的知识,请咨询在线专家。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从吃中得健康 饮食注意事项别忘记

现代医学证明,糖尿病肾病患者是逐渐的增长,而且患者还不能随便的乱吃东西,不然很有可能会带来生命危险。所以,对患者要进行合理的控制,必须严……详细>>

高血压易诱发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饮食安排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主要是由于高血糖引起的肾脏疾病。那么,还有哪些因素会引发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又该怎么治疗呢?详细>>

糖尿病肾病禁忌多 糖尿病肾病饮食怎样注意

近这些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日渐丰富,而运动频率却在减少,糖尿病患者也越来越多。糖尿病经过病变会成为糖尿病肾病,很多病友都为此……详细>>

高血糖是糖尿病肾病主因 糖尿病肾病饮食注意

生活中,很多的患者并不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不仅是因为在生活中繁忙的工作,让他们没有时间顾及自己的身体。也是因为不健康的生活导致他们疾病缠……详细>>

糖尿病肾病会遗传吗?糖尿病肾病饮食注意事项

对于糖尿病肾病这种病情,是有很多病因导致的一种严重的身体危害现象,而糖尿病肾病又是现在老人比较容易患的一种疾病。大家都非常清楚,这种疾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