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饮食不注意会导致肾病发生 饮食忌口别大意

2013-05-28 10:13:13      家庭医生在线

肾病的发生发展不是无迹可寻的,它往往是由于人们生活中的饮食不当所致,对此,大家不可不防。自古食物就被人们看的极为重要,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对于饮食,大家要注意科学合理的进行,不然肾病往往会找上门来。

肾病的治疗专家指出:饮食若是不注意往往会导致肾病的发生。吃东西一定要注意卫生,尽量不吃大排档或者路边摊,那些地方大多都没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卫生方面是很大问题,相信大多数人都有在那种地方吃坏肚子的经验,临床专家指出,饮食不卫生,轻者易导致肠胃疾病,重者发生食物中毒,甚至能危及生命,所以不可因自己一时嘴馋或者贪图便宜,而给自己身体带来伤害。

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为了保障我们身体的健康,饮食上应多吃些清淡的食物,尤其是过于咸的、腌制的(如咸菜、榨菜等)、烧烤的(如烤肉、烤鸡等)、辛辣刺激的(包括辣椒、酒类、虾、蟹等)千万不要吃,此外腐烂变质的,剩饭剩菜等也不要吃,患尿毒症的病人或肾功能不全的病人还应该限制油腻类的食物和动物类高蛋白的食物,同时注意忌口豆类及其制品。如此可见,只有科学健康合理的饮食,所需的营养得到满足了,我们的身体才会健康。

肾病治疗中饮食忌口有哪些

肾病治疗中饮食忌口有哪些?是很多肾病患者及其家属都尤为关心的。得了肾病,除了要及时进行治疗,病人的临床护理工作也是不能被忽视的。对于大家而言,只有做好肾病饮食的护理,方可更好的控制肾病的症状。

肾病治疗中饮食忌口有哪些?肾病的治疗专家指出:忌口不是盲目的,它不单纯是指吃饭,还有吃水果时也是要特别注意的。临床专家研究表明,对肾病患者来说,某些水果也是不宜多吃的。如今人们生活条件变好了,吃也变得五花八门,而吃要吃出健康来,是近年来最大的热门话题。

饮食的忌口,应多咨询医生,肾病患者万万不可胡吃海塞。要知道,吃固然对人益处多多,但一定要有节制,特别是水果。大多数人普遍认为水果对人身体有益,应该多吃,一般人到住院处看望病人时也大多习惯买些水果。但肾病患者不提倡吃太多水果,尤其是病情较重的病人。很多人会问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就在于水果含钾是非常丰富的,普通人吃了有益健康,但肾病患者的肾功能不好,排钾能力有限,吃多了血钾就会升高,若病人本身有高血钾症状,那就更危险了。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患者的饮食需要特别注意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肾病患者在生活中对于饮食一定十分注意,这是因为,肾病患者十分忌讳乱吃东西,那么,肾病患者到底有哪些饮食上的注……详细>>

肾病夏季要注意饮食 要牢记这4个饮食注意事项!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天气越来越炎热,再加上人们到了夏季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下降,容易出现全身无力以及胃肠道疾病。尤其是对于肾病患者在来说……详细>>

肾病要注意哪些饮食原则? 肾病要如何来进行饮食?

肾属于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只有保养好肾部才能够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一旦肾出现了问题就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身体健康也会受到了威胁,除了做……详细>>

肾病应该怎么饮食?肾病患者饮食注意控制水分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饮料都主打提神、抗疲劳的功能,可实际上这些功能性饮料只能满足味觉享受。因为功能性饮料含有较多的钙、钠、镁等电解质,这些物……详细>>

慢性肾炎的饮食原则 肾病饮食调理有三大意义

科学合理的饮食,对慢性肾炎病人的康复有着重大作用和影响。慢性肾炎病人合理饮食,有利于减轻代谢废物在其体内的潴留,延缓慢性肾功能不全的发生……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