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尿毒症患者如何注意饮食

2013-06-21 10:01:1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可能我们大家对于尿毒症都不是很陌生,然而,一旦谈及尿毒症患者如何注意饮食却少有人知了。尿毒症主要以危害患者的肾脏健康进而影响其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和改善,因此,如果接受治疗的同时,不注意饮食,很可能会导致病情复发或加重。

1、尿毒症患者摄取的热量中应以谷类食物为主,少吃果实类食物、蔗糖,平时也应该注意尽量少吃含脂肪较多的食物,尤其是动物性脂肪。

2、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多吃鸡蛋、瘦肉、牛奶、鱼等动物性蛋白,最好少吃豆制品等植物性蛋白 ,因其利用率较低,会加重尿毒症。

3、食物纤维不仅可以辅助治疗便秘,还可以有效地供给患者机体所需,在尿毒症患者如何注意饮食中是较为重要的。该类食物有粗粮、薯类和新鲜果蔬类等。

4、血钾高、透析次数少或尿量少的患者,一定要严格掌握食用含钾量较高的食物,比如梨、香蕉等。然而有重大水肿、高血压或血钠较高者,应注意钠的摄入。

在清楚了尿毒症患者如何注意饮食这一知识后,希望大家都能够对自己的饮食有个合理的搭配,使之与自己的饮食宜忌相配合,以免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患者饮食禁忌 尿毒症患者如何饮食?

肾病患者,在日常饮食上需要多加注意,作为严重肾脏疾病的尿毒症自然也不例外。尿毒症饮食有很多禁忌,对于尿毒症患者来说,清楚哪些食物能吃,哪……详细>>

尿毒症患者如何饮食调养

尿毒症的饮食要科学合理,注意饮食禁忌。在日常生活中,应供给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尤其要多摄取具有解毒作用的维生素C和有利于代谢的B族维生……详细>>

尿毒症会引发哪些病变?尿毒症如何注意饮食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慢性肾脏病患者已超过1亿人,其中尿毒症患者约100万人,且每年新发病人数以10%左右的速度递增。目前,我国正处在人口老……详细>>

尿毒症晚期女子成功产女 尿毒症如何注意饮食

尿毒症患者通常性功能和生育方面都受影响,因此,怀孕生育的能力明显偏低,即使怀孕,也容易流产或早产。然而,正是有这样一位“90后”的准妈妈……详细>>

尿毒症患者常乏力浮肿 春节尿毒症如何饮食?

尿毒症是如今的高发疾病,当患者患上这个病的时候自己也不知道,当自己发现的时候往往已经到了后期,所以一定要多去了解尿毒症的症状,这样一旦发……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